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晋级无忧巴西葡萄牙乱踢 出线无望科特迪瓦朝鲜真打

2010年06月26日06:41   汉网-武汉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讯(记者曾晶)世界杯G组小组赛最后一轮战罢,没有奇迹也没有精彩。原本备受期待的葡萄牙VS巴西的比赛,被央视解说员戏称为“最没有技术含量”的0比0,意料中的默契球并未出现,倒是双方频频出现粗野动作换来了7张黄牌。另一场科特迪瓦队3比0完胜朝鲜队,但“非洲大象”还是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巴葡携手出线。

  巴西已提前晋级,只要不败即锁定小组第一,葡萄牙领先科特迪瓦3分且多出9个净胜球,基本出线无忧,如击败巴西则夺得头名。

  邓加更换三名首发,巴普蒂斯塔顶替停赛的卡卡,阿尔维斯顶替受伤的埃拉诺,尼尔马尔取代罗比尼奥则有些意外。奎罗斯轮换四人。佩佩复出顶替门德斯打后腰。比赛第30分钟,巴西队险些破门。阿尔维斯分球,法比亚诺传后点,尼尔马尔门前4米处推射被扑,皮球击中近门柱。上半场,双方打得并不积极。不过,队员们在场上并不冷静,佩佩连续和巴西后腰梅洛发生冲突。第40分钟,梅洛报复性蹬踏佩佩,墨西哥主裁判阿琼迪亚亮出黄牌。邓加见梅洛情绪过激,当即用若苏埃将其替换下场。

  下半场,葡萄牙队表现有所起色。第60分钟,C罗右路突破,造成卢西奥滑铲至左路,但无人看防的梅雷莱斯面对空门失手。万众期待之下,巴葡之战缺乏亮点,C罗往往在前场陷于单打独斗。而缺少卡卡和罗比尼奥的巴西队,进攻中也乏善可陈。两支以艺术足球著称的球队,往往在中场上演丑陋的“肉搏战”。比赛最终战成0比0,巴西队控球达68%,但葡萄牙的拦截出色奉献29次抢断。这不是一场默契球,但绝对是一场令人失望的强强对话。

  而在另一场比赛中,科特迪瓦队凭借亚亚·图雷和罗马里克以及卡劳的三粒进球,以3比0击败朝鲜队。但被寄予厚望的科特迪瓦队,仍然成为第五支无缘16强的非洲球队,首次举办世界杯的非洲大陆,只有加纳队一支球队晋级16强。至于备受关注的朝鲜队,他们首战赢得尊重,但在小组最后两场比赛中显然发挥欠佳,只能带着12个失球回家。

  赛前豪言成笑言

  有信心吞下巴西

  C罗

  晨报讯 葡萄牙和巴西对决前,C罗坦言,在7球大胜朝鲜之后,整支葡萄牙队信心满满,有信心吞下巴西。此前堆积的压力得到了释放,C罗还激动地表示,大胜朝鲜的比赛让质疑声彻底消失。

  对于葡萄牙来说,想要拿下小组第一,必须要胜巴西。葡萄牙领袖C罗表示:“我们不惧怕任何人,在战胜朝鲜之后,我们深信可以战胜巴西。在与朝鲜比赛之前,每个人都在说我们不能进球。”

  比起自信的C罗,严谨的奎罗斯则希望全队更有野心和侵略性。“我们必须要在下场比赛更有侵略性,与朝鲜队的比赛我们做出了改变,对阵巴西我们必须要在身体上准备好。进军16强的结果会让我们变得更有动力。”   郑大世

  最后一战取三分

  晨报讯 在即将与科特迪瓦展开生死战前,朝鲜球星郑大世更新了自己的博客。   

  郑大世在博客中称,比起与巴西队比赛失利后的痛苦,惨败给葡萄牙无疑让人更加难过。“几乎有一整天的时间,我整个人都处在恍惚状态,除了发呆什么都没有做。现在想来,同葡萄牙的一战不是世界杯之旅的最后一场比赛真是太好了。” “接下来就是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在我看来,他们是与我们实力在伯仲之间的对手。而这一次,我也希望我们不仅能够全力以赴拼到最后,还能全取三分。而为了这个目标,我一定会拼尽全力。当然,也为了所有支持我们的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朝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