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出局有利亚洲2014 澳日表现事关中国队未来

2010年06月23日07:4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马德兴南非报道  尼日利“亚”!如果不是尼日利亚前锋们的慷慨,韩国的神勇逆转险些演变成一场灾难。今晨,韩国在事关亚非荣誉的焦点之战中出战尼日利亚,韩国第12分钟先失一球后,由李正秀和朴周永连追两球,2比1,第67分钟,尼日利亚前锋雅库布制造最不可思议的射失,面对空门4米外推偏。2分钟后雅库布即点球追平,但第80分钟他的队友马丁斯单刀面对门将时又挑射偏出。

  最终韩国2比2言和尼日利亚,以4分名列3战全胜的阿根廷之后,成为亚洲第一支出线队。目前A、B组赛事战罢,欧洲和非洲各贡献两支出局队,韩国与三支美洲球队携手晋级,淘汰赛将对阵乌拉圭队。

  韩国队主帅许丁茂赛后还有些后怕,“感谢球迷晚上不睡觉为我们助威。我们经历了一些艰苦的时段,尤其是后半段,面临许多危机。”队长朴智星则激动地表示:“真的非常激动。我们遇到了许多困难,但终于站在了世界杯舞台上的一个新起点。”

  这不仅是韩国队第一次在本土以外世界杯小组出线,也是自1994年沙特队之后,亚洲第一次在非本土的世界杯中出线(注:澳大利亚队虽在2006年世界杯赛中出线,但当时占用的是大洋洲名额)。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闯入四强、日本队小组出线,但因为是本土作战,这一成绩缺少足够的说服力。2006年世界杯,韩日两队小组赛便均遭淘汰,更令4年前的成绩黯然失色。

  本届世界杯,亚洲球队表现尚可,尽管韩国队1比4负于阿根廷队、朝鲜队0比7输给葡萄牙队,但在对非洲球队的比赛中却保持不败。其中,日本以1比0击败喀麦隆、澳大利亚10人应战以1比1战平加纳。此番韩国战平尼日利亚,使得亚洲队以1胜2平的成绩优于非洲队。

  自1994年以来,亚洲球队在4届杯赛上与非洲队交锋7场,韩国、日本和沙特先后战胜过非洲球队,唯有沙特队在2002年世界杯赛上输给过喀麦隆队一次,其他均为平局。本届杯赛前,亚洲队以3胜3平1负、进球11球失8球处于领先。本届在非洲大陆,亚洲队又进一步扩大了领先优势。

  相比之下,非洲喀麦隆队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东道主南非队虽然2比1击败法国队,仍难逃出局命运。尼日利亚队则成为第3支被淘汰的非洲球队。在其他3支非洲队中,科特迪瓦出线极难,只有阿尔及利亚和加纳依然有出线希望。而亚洲队里,日本只要战平丹麦即可闯入16强;澳大利亚也在理论上保留着出线可能。

  今明两晚,澳大利亚和日本将先后出场,他们的表现也事关中国队的未来。目前2014年世界杯各洲参赛名额还未确定,如果日本能与韩国进入16强甚至是8强,亚洲肯定能维持4.5席,甚至可能争得5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尼日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