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著名武星:巴西队似太极拳 贝利与马拉多纳区别何在

2010年06月21日03:4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著名武星:巴西队似太极拳贝利与马拉多纳区别何在

吴樾在节目现场秀球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 南非世界杯G组第2轮巴西VS科特迪瓦的比赛在约翰内斯堡举行,《黄加李泡世界杯》今天邀请到著名武打明星吴樾、娱乐策划人谭飞做客,与黄健翔、李承鹏一道点评比赛。上半场,巴西队依靠法比亚诺在第25分钟的进球,以1-0领先。

  著名武打明星吴樾在节目中妙语连珠,运用武术的专业术语点评足球。作为一位巴西队的支持者,他认为巴西队就像是中国武术中的太极拳,“巴西的境界就跟武术太极拳的境界一样,”吴樾说,“世界杯的很多比赛我觉得他们在控球,整体作战配合上特别行云流水,巴西有一些华丽的招式,尤其射门的时候,更像太极拳的厚积薄发,在发的那一刻,做了很多柔的铺垫。”

  主持人李承鹏是忠实的阿根廷球迷,他问吴樾阿根廷像哪个门派?

  “阿根廷队向形意拳,”吴樾说着起身演示说,“形意也是内家拳,但是形意拳的爆发力更强一些。”

  吴樾现场的演示让黄健翔、李承鹏以及嘉宾谭飞频频点头。李承鹏更是茅塞顿开般的总结道,“形象的说出了巴西和阿根廷的区别”,“用武术的理念阐释清楚了贝利和马拉多纳的区别。”

  吴樾还在节目中介绍说,自己小的时候踢过足球,踢过中场、中锋,还差点被选到河北省专业队去踢球,但后来选择了武术。吴樾是国内唯一一位多次获得国内外武术比赛的冠军,被授予国家武术最高级别(武英级),吴樾又以全国表演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以表演专业第一名的成绩成为中国国家话剧院的专业演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巴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