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诺蒂专栏:阿根廷弱点在后防 西班牙若有梅西不会输

2010年06月19日00:0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战罢,各支球队表现各异,其前途有喜有忧。受西班牙《世界报》之邀,阿根廷名宿梅诺蒂撰写专栏,对小组赛第一轮的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现全文翻译如下:

  世界杯参赛球队的第一轮亮相已经结束,对出线形势起决定性作用的第二轮小组赛也已经开始。目前为止,本届世界杯给我们的感觉是:赛事勉强支撑在人们对精彩场面的期待之上。

  球场内部的气氛就像是节日一般,球迷们觉得,他们是在观看世界上最好的球员踢球。但这似乎只是一种假象,因为,除了个别场次以外,能让球迷满意的就只剩下他们心中的期望了。

  这种对精彩比赛的期待只有在少数球队身上得到体现,球迷也只有在观看他们比赛时得到享受。其中踢得最好的是德国队。他们很好地理解了有序与无序之间的区别,并由此组织球队获胜、进球,让球迷兴奋不已。正如奥斯瓦尔多·巴耶尔(Osvaldo Bayer,阿根廷作家)所说,面对澳大利亚,德国队更像是在“跳华尔兹,而不是参加阅兵”。

  阿根廷是另一支表现出色的队伍。所有无序的东西都是由梅西和特维斯(一部分)提供的。球队最明显的特点是善于控球、技术出众。但后防是阿根廷的弱点所在,尤其是边后卫的防守能力不足。

  巴西队表现平平,但他们保持了自己的特点,这主要体现在罗比尼奥的突破和麦孔的助攻上。

  西班牙虽然输了,但他们没有丧失自己的特色,这从伊涅斯塔、哈维、布斯克茨、哈维·阿隆索和皮克同时首发上场就可以看得出来。但和他们大多数球员所在的巴塞罗那不同的是,西班牙缺少一个像梅西那样能够改变比赛节奏和速度的人。伊涅斯塔没有做到这一点,比利亚也没有,因为他需要更大的空间来展示自己的进球才华。

  他们被瑞士队击败了,因为,如同生活本身,在足球比赛里,运气也会发挥作用。之所以说运气,是因为瑞士人几乎没有共进西班牙的禁区,他们依靠8名甚至9名球员防守,当对手发动进攻的时候他们就集中在禁区周围死守,大大缩小了西班牙的活动空间。

  其他夺冠热门球队踢得很一般:意大利如此,英格兰、法国和葡萄牙也是如此。一些球队应该意识到,过度强调战术纪律会束缚球员的发挥。对失去组织性和纪律性的恐惧最终剥夺了很多球队的观赏性,非洲球队尤其如此,因为他们失去了踢球的乐趣,丧失了自己原有的风格。这太令人失望了。

  荷兰队可以踢得更好。他们继续忠实于保持有序、无序和组织性的理念。荷兰的表现证明,他们有能力踢得很好。

  总体来看,各支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上有一种明显的恐惧心理,他们担心失败,所以将重心放在纪律、组织、谨慎和体力上。在这种情况下,少数球队的出线可能将很小,而大部分球队将默默无闻地离开本届杯赛。

  有序、无序和组织意味着“我想踢得比对方好”。高举这个旗帜、提倡这个理念的球队,如德国、荷兰、阿根廷、巴西(虽然他们的主教练是邓加)、西班牙(尽管他们输球了)、智利和科特迪瓦,都会踢得更好。

  我们期待着这些球队能够反思,希望他们用自己的才华取胜,当然了,这种才华指的是足球的创意,而不是骗人的花招。我不喜欢随大流地等待冠军的出现:我想享受德国队和厄齐尔、巴西队和罗比尼奥、阿根廷队和梅西、荷兰队和斯内德。(KKGonzalez)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