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女球迷访阿根廷锋线名宿:瞬间爱上陌生肯佩斯

2010年06月15日08:3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肯什么斯?肯什么斯?”我一边匆忙地化妆,一边问副驾驶座位上的小虎哥。

  上午马上要去见一位足坛名宿,一切都是临时搞定的,“上轿”在即,大家都在手忙脚乱地“扎耳朵眼儿”,而我尤其忐忑——还是老实交待一下吧,在此之前,我对今天的拜访对象一无所知,彻底OUT了。

  小虎哥则安慰我说,没事,人家大红大紫那会儿,你还没出生呢。

  前往南非超级体育电视台体坛传媒工作室的路上,我赶紧补课,这一次我一点都不认为约堡堵车不好了,反而觉得我们的奇骏实在太快,我刚了解一些采访对象的基本信息,车队就抵达了目的地。

  临时抱佛脚总是有用的。我大体知道了,这是马拉多纳之前的阿根廷偶像,1978年世界杯的进球金靴双料得主,踢球时面庞英俊长发飘飞……

  镜头切换一下,车门开启处,闪身而下的名宿身着西装,精短头发,体型依旧强健,容颜依旧俊朗,听小虎哥说名宿已经56岁了?开玩笑吧。

  这是我在南非拜访的第一位足球名流,虽然没看过人家踢球的英姿,但如今那举手投足间的自信、洒脱和亲和力,还是把我震住了。

  现场一群人,他没忘了第一个与我握手,好绅士;他笑容可掬地用母语回答问题,曾经的锋线杀手竟可以如此儒雅,好有范儿;得知中国恰好在1978年第一次转播世界杯,而“肯佩斯”是解说提及最多的名字,他俏皮地扭头向我挤了一下眼睛,好迷人;为了满足更多粉丝的心愿,我们采访结束后不厌其烦地索要签名,陪同人员都不耐烦了,他却微笑着一一满足,好体贴。

  他是否会看得出来,眼前这个穿着蓝白相间球衣、系着蓝白相间围巾的中国女孩,其实对于阿根廷所知甚少,对于他本人更是一无所知?

  电光石火之间,我瞬间爱上了完全陌生的肯佩斯,尽管,当年正是他亲手kill了黄金时代的荷兰,我的最爱。

  告别时,我送给他一件很China的礼物——京剧脸谱,联想他亲口说出的“我当然愿意来中国执教”,我更是欣喜。

  因为,我也愿意——并深情期待之。(谢雅而 东风日产超级球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肯佩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