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战丹麦不出场 养精蓄锐静待冲天--小飞侠蓄势待发

2010年06月14日16:06   鲁中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 王继洋

  南非约翰内斯堡6月13日报道

  13日中午,荷兰队按计划赴足球城体育场进行赛前的踩场训练。不过,前一天刚刚抵达南非的罗本未能出现在足球之城。原来,罗本由于伤势的影响还暂时不能随队参加训练,而是独自到酒店附近的一所学校进行慢跑等恢复性训练。14日首场与丹麦队的比赛,荷兰队将派出范德法特,届时皇马球星将充当左边锋,取代罗本出现在右边锋的将是利物浦球员库伊特。

  荷兰“小飞侠”是在6月5日的热身赛当中受伤的,尽管伤势不算严重,但还是让他错过了跟队员一起首战亮相的机会。“罗本恢复得不错,他是荷兰队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球员,我不想让他冒险在周一上场。他肯定会在小组赛登场,但不是对丹麦这场,随后对日本、喀麦隆的比赛才是他出阵的时候。”主教练范马尔维克的意图很明显,荷兰队绝不会只满足于小组出线,所以他要让罗本把伤彻底养好,在淘汰赛的时候再大显身手,“过去三个星期当中,罗本只参加了一场完整的训练课,现在登场也并不明智。”

  虽然缺少了罗本,但荷兰队阵中依旧不缺乏有才能的球员,范佩西、斯奈德和范德法特都拥有强劲的火力,再说从历史上来看,荷兰队自从1967年起就没有在90分钟里输给过丹麦,而如果他们还想在这次世界杯里走得更远,最明智的想法无疑是让罗本尽可能地恢复好,毕竟没有什么要着急的,用得着罗本出力的地方还多得是。

  罗本在谈到自己的伤势时表示,“这真的很艰难,不过我知道这就是我要做的事。对我来说,目前最大的挑战倒不是受伤,而是如何才能习惯心态上的差别。”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荷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