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细品韩国这颗酸葡萄 想法证明中国人也行

2010年06月14日16:04   鲁中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边立平

  韩国人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进攻打破了“希腊的神话”,赢得了他们在本土之外的首场世界杯赛的胜利,中央电视台“豪门盛宴”的主持人称这是亚洲足球的骄傲,我们中国人也感到自豪!立刻就有人反对:不对,我们应该感到羞愧而不是骄傲!

  很理解这些人的心情,事实上,看韩国队在世界杯赛上比赛许多中国人都有一种微妙的心理,既希望代表我们的亚洲球队赢球,又不愿看到我们这个近邻过于强大,让我们望其项背。

  家中有个不争气的孩子,看到邻家的孩子很优秀就很生气。其实,你的孩子身边有一个楷模难道不好吗?这个世界并不只有你和邻居,你的孩子将来面临的是整个世界,而不是你的邻居。这个社会,应该说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的人已经不多了,但吃不到葡萄心里感到酸溜溜的人还是大有人在的。其实,这种心态某种情况下是正常的,就说这届世界杯,我们再一次被排斥在大门之外,眼睁睁看着人家斗法,哪个中国球迷没有想法?但想法归想法,最重要的是你必须正视这一现实。就说现在,你仔细品尝韩国这粒酸葡萄,你就会发现在这个“邻家孩子”的身上,有许多我们“自己孩子”的影子,只不过他们的级别比我们高一些,他们是初中生,我们是小学生,或者他们是小学生,我们是学前班幼儿园。

  或许许多人还没有注意到,韩国队这场比赛的胜利,也是30多年来,亚洲本土教练在世界杯赛上的首场胜利。有消息称,世界杯赛之后,足协有意要接触一些世界名帅。事实证明,外教不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韩国人在外 国名帅的率领下取得了成功,现在他们在自己土生土长的许丁茂的率领下也令人刮目相看。近来,并不看好的国足由高洪波率队连破韩国和法国,虽然这种比赛并没有多大的说服力,但据称在高洪波的率领下,中国注重下三路的风格正在形成。韩国队的做法对我们可有什么启迪?

  我们不仅要为韩国喝彩,同时也要为扬言要进四强的日本喝彩,为口称夺冠的朝鲜喝彩。如果他们靠实力证明,在世界杯这个舞台上亚洲人特别是东亚人能行,那么剩下的就是我们想办法证明我们中国人也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