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比赛日前瞻:荷兰大战丹麦 卫冕冠军将出战

2010年06月14日04:22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荷兰 VS 丹麦

  荷兰队主帅范马尔韦克表示,首场比赛“橙衣军团”将面临两大威胁,其一是对手丹麦,其二可能是球员的自大。

  告别巴斯滕之后,荷兰人重拾艺术足球,世界杯开始前,他们已经取得了连续19场不败的骄人战绩。其中在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当中,荷兰队8战8胜。热身赛,他们又连克加纳、匈牙利和美国队。目前荷兰队上下信心十足,但这也正是范马尔韦克担心的地方。他特别强调,荷兰队并没有百分百的把握去击败任何对手,全队必须警惕阴沟翻船。

  历史上荷兰队与丹麦队交锋4次,荷兰队2胜1平1负稍占上风。这是丹麦队在无缘国际大赛6年后重回大赛。预选赛他们力压拥有C罗和纳尼的葡萄牙队,以小组第一出线。不过,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丹麦队的表现似乎并不尽如人意。他们先后被澳大利亚队和南非队击败,加上主力前锋本特纳铁定无缘小组首战,丹麦首战前景不容乐观。

  喀麦隆 VS 日本

  喀麦隆是全非洲世界杯经验最丰富的球队,三届非洲足球先生埃托奥希望能像他的前辈米拉大叔一样,带领球队再创辉煌。面对日本,喀麦隆在速度上占绝对优势,埃托奥这样的球星也有足够的能力去改变比赛结果。首战对阵此前热身赛4连败的日本队,主帅勒冈表示:“没有任何问题,我们所有的球员都没有伤病,都可以上场。现在我们就等着比赛开始了,我们一定会满足喀麦隆人民的要求。”

  日本队目前的情况非常糟糕,在热身赛连败后,主帅冈田武史已经失去了信任,除了主力后卫田中斗莉王炮轰主帅用兵,连日本足协都放弃了对冈田武史工作的支持,没有给球队安排合适的热身赛对手。目前日本队士气低迷,全队甚至快被逼疯,都有些“神经质”,他们连喀麦隆随队带了一名“巫师”都很忌惮,还为此向国际足联上诉。

  意大利 VS 巴拉圭

  两大“龟壳”凑到一起,带来的势必是一场闷战。卫冕冠军意大利此前在热身赛表现糟糕,先是输给墨西哥,然后又被瑞士1比1逼平,最要命的是还损了核心皮尔洛,这让里皮的球队更加缺少进球的灵感。

  意大利目前主打433,迪纳塔莱虽然是意甲金靴,但在国家队地位有限,在里皮心中的地位还不如自己一手挖掘的佩佩。中锋亚昆塔是典型的战术型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好在意大利人还有坚硬的防守,上届世界杯他们只丢了两个球,创造了世界杯的纪录。本届世界杯他们的防守框架基本没变,守住巴拉圭问题不大。

  巴拉圭守强攻弱,在南美足坛里他们的风格算是异类。尽管这样的打法足以确保他们每年都从南美赛区出线,但到了世界杯的赛场上,巴拉圭总是让人失望。过去3届世界杯,他们对欧洲球队的战绩仅为1平5负,且只有1个进球,其中5场失利有4场球的结果都是0比1。明晨跟意大利的比赛,巴拉圭取胜的可能性不大,两队或是打平,或是意大利艰难小胜。

  本报记者 潘天舒

  战报速读

  英格兰 1∶1 美国

  开场仅212秒,队长杰拉德就打进了本届世界杯揭幕以来的最快进球,助英格兰取得梦幻开局。但第40分钟,英格兰门将格林出现低级失误,将登普西远射漏进门内。

  斯洛文尼亚1∶0阿尔及利亚

  第 79分钟,斯洛文尼亚队长科伦门前20米推射远角,射进制胜一球,赛后他被评为此役最佳球员。斯洛文尼亚取得本队历史上首场世界杯胜利,目前积3分,力压英格兰和美国排名小组首位。

  加纳 1∶0 塞尔维亚

  第83分钟,替补登场的塞尔维亚球员库兹曼诺维奇跃起阻挡时手球,不仅吃到黄牌,还被判罚点球。加纳悍将吉安操刀主罚命中,帮助多一人应战的加纳队一球胜出。加纳成为首支在本届世界杯上取胜的非洲球队。

  8 年后重返世界杯的斯洛文尼亚赢得了他们在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首胜。尽管进球不算漂亮,但对这个人口只有200多万的小国来说,这绝对是一件值得大张旗鼓庆祝的盛事。主教练凯克的名字可以被写入斯洛文尼亚的足球史册了。

  红人·凯克

  塞尔维亚虽然踢得不好,但也不至于输给加纳队。结果库兹曼诺维奇扮演了一锤定音的“卧底”——多一个人你赢不了,那我就再送你个点球。他一手毁了塞尔维亚的世界杯之路。

  本报记者 潘天舒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