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换帅就为死磕阿根廷 当年他亲手杀死蓝白军

2010年06月13日10:57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作为一位直到3个月前才接手尼日利亚队的主教练,拉格贝克曾被整支球队寄予厚望。但是在首轮小组赛中,这位瑞典名帅却没能收获满意答卷,不知道足协是否已经在为当初的决定感到后悔?

  在本届世界杯的预选赛阶段,“拉格贝克”和“尼日利亚”这两个单词之间扯不上任何关系。当时拉格贝克没能率领瑞典队进军南非,尼日利亚队倒是在本土教练阿莫多的率领之下成功晋级。可是到了今年3月,足协却宣布了用拉格贝克取代阿莫多的决定,从而让瑞典人获得了再次出征世界杯的机会。

  尼日利亚人为什么会选择临阵换将?恐怕与该队当时已经确定与阿根廷队同组的背景有关。毕竟在以往两次参加世界杯时,非洲雄鹰都曾惜败给这个对手,至于拉格贝克,则恰恰扮演过“阿根廷克星”的角色。在2002年世界杯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正是由于他所率领的瑞典队以1比1战平阿根廷队,才导致后者无缘晋级16强。

  拉格贝克的这段经历,想必是足协做出换帅选择的重要原因。但足协似乎忽略了另外一个事实:当初淘汰阿根廷队的那支瑞典队,实行的是双主教练制,也就是由索德伯格和拉格贝克共同执掌帅印。如今足协仅仅请来了该组合中的后一半,是否还不足以对付阿根廷队?

  这一怀疑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了验证,面对中前场实力强大的阿根廷队,拉格贝克选择沿用热身赛战胜朝鲜队时所使用的433阵型。结果由于中场兵力不足,导致球队在开场初期陷入全面被动。直到拉格贝克将阵型调整为442之后,尼日利亚队才逐渐表现出与对手相抗衡的实力。但这样一个亡羊补牢的决定,已经无法改变球队以0比1落后的现实。而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尽管拉格贝克早早用掉了三个换人名额,也没有收到明显的成效。结果在马拉多纳这位“菜鸟教练”面前,大赛经验丰富的拉格贝克没能占到任何便宜。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