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拥6大锋霸却是输家 带9个前锋又有什么用

2010年06月13日10:48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尼日利亚队内先后有六名前锋登场亮相。可是这种数量上的优势,却并没有带来任何质量上的保证。这些前锋非但没能收获任何一个进球,就连有威胁的射门也是屈指可数。

  在此前与朝鲜队的那场热身赛中,尼日利亚队曾经排出433阵型,结果比赛中的3个进球恰好来自于三名锋线球员。这样一场胜利,似乎坚定了球队推行三前锋战术的决心,于是本次面对阿根廷队,拉格贝克又在锋线上安排奥巴西、奥比纳和雅库布同时首发。

  但是面对实力远远强过朝鲜队的对手,这几位前锋之间并没能形成默契配合。开场仅仅2分钟,奥巴西就曾在左边路形成突破,但他却丝毫没有考虑将球传给锋线搭档,宁可在小角度强行射门,结果这脚球完全偏离了球门范围。

  类似情况在接下来不断上演,无论雅库布还是奥比纳,都曾获得过边路突破的良机,但他们接下来的传球却没能形成威胁。在整个上半场的比赛中,仅仅出现了一次在锋线球员之间的精彩配合,当时雅库布面对来球选择了头球摆渡,只可惜奥巴西接下来的凌空射门再次偏离了目标。

  既然首发前锋不中用,要不还是换上替补试试?抱着这样一种心态,尼日利亚队在下半场选择了派上更多前锋。先是马丁斯换下了奥比纳,而后奥德姆维吉也得以替换奥巴西登场。但这些调整并没有带来明显改观,球队锋线依然给人以攻击乏力的感觉。相比之下,还是中后场球员的进攻来得更有效率,第70分钟,后卫泰沃的一脚远射只是稍偏出界,这也成为尼日利亚队全场最接近得分的一次机会。可就是这样一个脚头硬朗的泰沃,随后就被另一位前锋乌切换下,此时尼日利亚队已经在锋线上同时派出了四名前锋!

  或许是受到了来自队友的启发,马丁斯接下来也在第78分钟尝试过一脚远射,只可惜被对方门将罗梅罗双拳击出。值得一提的是,这居然是所有尼日利亚前锋在比赛中唯一一次命中球门范围的记录。在射正球门都已经成为奢望的情况下,自然很难指望这些前锋来为球队扳平比分。可见在23人名单中带上9名前锋的决定,并没有给这支尼日利亚队带来任何攻击力方面的提升。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