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美大战安保工作成焦点 南非安保总人数达到19万人

2010年06月13日07:56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勒斯滕堡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瑜树文)美国队与英格兰队12日在世界杯小组赛中首次相遇。国际足联将这场比赛选定在本届世界杯体育场馆中最小的一个、南非西北省勒斯滕堡的皇家巴佛肯体育场举行,这场比赛不仅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之战,更是对世界杯安保工作的一大考验。

  此前在国际足联公布的多份报告中,这场比赛都被列为恐怖袭击的潜在目标,基地组织在2010年2月的杂志《圣战》中曾特别提到过这场比赛。对此,南非当局已多次做出保证,比赛不会受到恐怖袭击威胁,南非情报部门将与外国情报机构通力合作,避免任何可能发生的意外。

  于是,记者在体育场现场看到,大批警察在体育场周围往返巡逻,骑警、巡逻警和各个路口的治安警察比前一日足球城首场比赛明显增加。直升机一直在空中盘旋,一切都昭示着南非警方对这场比赛安保工作的重视程度。

  虽然南非警察总局没有公布南非世界杯安全计划的细节,但警方明确表示,南非世界杯安保人员总数已达到19万4千人。

  南非警方发言人曾在5月表示,我们不能向外界公布安保计划的详情,但有一点可以确定,我们的计划足以应对任何突发事件。

  在比勒陀利亚举行的安全研究会议上,南非的反恐专家表示,恐怖袭击的阴影不会完全消散,基地组织依然蠢蠢欲动。南非种族关系研究所发出同样的警告,他们表示现在还不是自满的时候。

  最终,这场比赛以一个平局平稳结束。在南非警方松一口气的同时,接下来的安保任务依然艰巨。所有人在期盼精彩比赛的同时,更希望能体验到一次安全祥和的世界杯比赛过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