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美之战花絮:南非的“山西省” 名门球场的来历

2010年06月13日07:37   新华网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华网勒斯滕堡6月12日体育专电

  别理我,我要拿着英格兰旗

  从约翰内斯堡到勒斯滕堡的高速路上,英格兰球迷为了心爱球队的世界杯首场秀一路飞车。“三狮军团”的标志——红十字张扬在球迷的脸上、头上和车上,几乎达到了无孔不入的程度。一位英格兰球迷载着头戴红十字假发的同伴还不过瘾,非要一手开着小车,一手伸在车外,举着旗帜让它迎风飞舞,引来过往车辆纷纷注目。这位老兄也乐在其中。

  南非“山西省”的名门球场

  英格兰对阵美国的世界杯小组赛12日在南非西北省小城勒斯滕堡举行。在南非生活久了的中国人,戏称西北省为南非的“山西省”,因为这里有煤炭、铂等丰富的矿产资源。被英格兰球迷“包围”的皇家巴佛肯球场背后还有一段与之有关的传奇。

  巴佛肯人是勒斯滕堡地区的“名门”。他们世代居住的地方后来发现了丰富的铂矿。1999年,为了争取自身权益,巴佛肯人提起诉讼,希望能够获得开采铂矿的部分收益。最后巴佛肯人赢得了这场法庭之争,获得20%的铂矿收入。皇家巴佛肯球场就是以这个铂金名门的名字来命名的。(记者宋盈 树文 梁尚刚)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