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开幕式今晚举行 风格很非洲中国女孩伴舞

2010年06月11日19:37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开幕式今晚举行风格很非洲中国女孩伴舞


世界杯开幕式今晚举行风格很非洲中国女孩伴舞


  北京时间今晚8时,约翰内斯堡,2010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将隆重举行,全世界数以亿计的球迷将欣赏到充满非洲味道的表演。这是世界杯首次进入非洲大陆,注定充满了非洲元素。非洲人特有的激情、舞蹈、音乐将会充满足球城体育场。从今天开始,世界足球正式进入“非洲时间”,非洲正张开双臂,迎接各国嘉宾来到“世界家园”。

  开幕式流程

  (北京时间)晚上8时

  开幕式开始

  幻影战斗机表演

  凯利与索韦托歌手合唱《胜利之兆》

  HHP、TKZee组合搭档演唱《Shibobo》

  非洲三国节奏演唱

  非洲风格拉丁舞蹈

  打击乐表演

  迪马西·莫洛伊演唱《希望》

  拉丁歌手夏奇拉演唱《非洲时间》

  晚上9时

  开幕式结束

  晚上10时

  世界杯揭幕战

  南非VS墨西哥

  现场

  舞蹈队黑白配

  当地时间6月9日中午12时,世界杯主场馆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外,世界杯开幕式的群众演员正在列队排练。表演者的服装五彩缤纷,有的身穿古老的兽皮,头上插着鲜艳的羽毛,有的身披多彩的线毯,在足球城门口翩翩起舞,或表演非洲风格的舞蹈,或表演极具非洲风情的打击乐。音乐声中,球场里的志愿者也翩翩起舞,连记者都忍不住跟着左右摇摆。

  据组委会提供的名单,共有1500多人参加开幕式演出,其中最小的只有10岁。在音乐伴奏下,还有黑色和白色皮肤的女演员一起翩翩起舞。  

  风格

  很温暖很非洲

  观看了现场彩排之后,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很非洲。演出突出了6个非洲参赛国的风土人情。

  南非本土歌手HHP和TKZee组合演唱本尼·麦卡特尼的成名作《Shibobo》后,南非艺人继续渲染非洲元素:来自阿尔及利亚的卡利德、加纳的奥西贝萨和尼日利亚歌手费米·库迪联袂演唱了一首非常有节奏感的歌曲。

  整个彩排从下午持续到晚上。南非冬天的夜晚,寒意甚浓,但演员们的笑声和悦耳的音乐声却把这里的气氛烘托得格外温暖。

  阵容

  大腕明星云集

  格莱美奖获得者、美国R&B巨星劳·凯利将在开幕式上和南非灵魂歌手一同演唱《胜利之兆》。此外,在开幕式强大的演出阵容中,云集了非洲各国的艺术家和表演家,包括南非著名的小号手休·麦塞克勒、尼日利亚魅力女星费米·库蒂、阿尔及利亚非洲流行艺术家卡立德以及诸多南非国内一流的艺术家和流行乐队。

  开幕式的主题是“欢迎来到世界家园”。开幕式CEO丹尼·乔丹表示:“此次开幕式容纳了全非洲的表演艺术家和娱乐界的大腕明星,是绝对重量级的盛会。我们一定会用非洲人特有的方式给亿万世界杯球迷奉献一道完美的世界杯开胃大餐。”

  揭秘

  特技飞行表演

  前天,记者探访球场时,恰巧赶上特技飞行编队在进行最后的彩排。

  随着倒计时的结束,一段激昂的音乐响起,紧接着震耳欲聋的声音划过天空,5架飞机的特技飞行表演拉开了开幕式序幕。身绘有南非国旗装饰的飞机从揭幕战球场的西面呈梯次编队直飞到球场上空,在抵达球场时突然上升并像绽开的花瓣一样向四周下落,如绽开的礼花。这是来自南非著名的特技飞行表演队——“银鹰”特技飞行表演队带来的精彩表演。

  5架淡蓝色的轻型双翼机轻松地腾空而起,飞上蓝天。它们时而上下重叠,时而结伴上拉,就像一只只振翅的“小蜜蜂”。5架飞机不断形成人字形、镖形、菱形、耳形、风筝形,时而加力盘旋,时而直插云霄,时而集体俯冲,时而半滚倒转,强大的力量震得地面仿佛都在抖动。

  特写

  中国足球宝贝

  飞行表演过后,彩排开始了。令记者意外的是,3名中国女孩将为一出歌剧伴舞。

  这3名中国女孩是曾川玲、景文杰和孙丽洁。她们是通过层层选拔挑选出来的足球宝贝。虽然只是伴舞,但中国女孩们非常兴奋。景文杰激动地说:“虽然不够醒目,但我们是世界杯上的中国元素。据我所知,这是中国人第一次踏上世界杯演出的舞台。”

  据悉,她们将和南非著名的黑人乐队合作表演一出极具南非特色的歌剧——《朋友》,以此表达南非人民对全世界球迷的欢迎。

  3名女孩格外珍惜这次演出机会。利用彩排的间隙,她们不停地纠正动作。女孩们说:“哪怕只当块背景板,也要当出中国特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开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