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日利亚球星页卡努奥巴西锋线 伊德耶替米克尔

2010年06月11日09:5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卡努

  个人简介:

  卡努1976年8月1日出生,现在是英超朴茨茅斯队前锋。朴茨茅斯是个人成绩最辉煌的非洲球员之一。卡努曾赢得过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欧洲联盟杯冠军、英超冠军、英格兰足总杯冠军等。卡努曾获得过2次非洲足球先生。卡努是当下英超中唯一一个获得过欧冠冠军、联盟杯冠军、英超冠军、足总杯冠军以及奥运金牌的球员。卡努还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

  技术特点:

  卡努身高1米97,头球能力出色,有一定脚下能力,善于给队友做球和自己射门。卡努虽然身高,但并不笨拙,他在场上,往往作为球队的进攻支点。

  俱乐部生涯:

  卡努1991年在尼日利亚国内的工作联会队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随后一年进行了一次转会。1993年,凭借着在U17世青赛上的出色表现,卡努被荷甲阿贾克斯队以20万欧元的转会身价购下。1994年,卡努首次在阿贾克斯出场,在阿贾克斯的3年时间里,卡努共为阿贾克斯出场54次,进球25球。1995年欧冠决赛,阿贾克斯1-0战胜AC米兰夺冠,卡努以替补球员身份出战。

  1996年,阿贾克斯以470万欧元的价格将卡努出售给意甲国际米兰队。当年夏天,卡努带领尼日利亚国奥队夺得奥运会金牌。但在国际米兰的3年时间里,卡努的表现并不好,难以得到重用,但收获了一座欧洲联盟杯冠军。1996年后,卡努被检查出患有心脏疾病,被告之不宜再踢足球。但1997年7月,卡努在做完心脏手术后重返球场。

  1999年,卡努以415万欧元的身价转会至英超阿森纳队。卡努加盟之初并没有得到球迷们的认可,因为阿森纳刚刚将希望之星阿内尔卡卖给皇马,球迷们认为卡努远没有阿内尔卡出色。但随后,卡努以善进关键战战进球开始在阿森纳立足。1999/00赛季,卡努50次为阿森纳出场比赛,打进17球。但随着亨利成为阿森纳锋线上的头号选择之后,卡努的机会越来越少。在随阿森纳赢得2002年的双冠王,2003年的足总杯冠军,以及2003/04赛季的英超不败夺冠之后,卡努离开阿森纳,自由转会至西布罗姆维奇队。

  卡努在西布罗姆维奇效力2年,50次出场共打进7球;2006年,卡努以自由身加盟朴茨茅斯,并一直效力至今。

  国家队生涯:

  卡努1994年成为尼日利亚国家队成员,在与瑞典的一场热身赛中上演处子秀。1996年,卡努参加了亚特兰大奥运会,并夺得冠军,在半决赛4-3击败巴西的比赛中,卡努梅开二度,帮助球队逆转取胜。卡努随尼日利亚队参加了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赛。截至2009年10月18日,卡努共为尼日利亚队出场79次,打进13球。卡努现在是尼日利亚队队长。

  埃伊德

  球员简介:

  埃伊德1984年4月8日出生于尼日利亚的奥尼查,现效力于以色列国内的Hapoel Petah Tikva俱乐部。埃伊德身高1米89,司职守门员,是尼日利亚国家队的替补守门员。

  俱乐部生涯:

  1999年,埃伊德在尼日利亚的加布罗斯国际队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2006-2009年间,埃伊德曾在法国乙级球队巴斯蒂亚队效力,共出场44场没有进球。

  2009年至今,埃伊德为Hapoel Petah Tikva队效力,共出场2次。

  国家队生涯:

  埃伊德2002年开始进入尼日利亚国家队,截至2010年6月8日,埃伊德共为尼日利亚队出场15次,没有进球。

  艾耶努巴:

  个人简介:

  艾耶努巴1983年11月20日出生于尼日利亚的乔斯,场上司职门将,身高1米81。艾耶努巴现效力于以色列联赛的Bnei Yehuda俱乐部。

  俱乐部生涯:

  1998年,艾耶努巴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2007年,艾耶努巴加盟现在的Bnei Yehuda俱乐部。而他的加盟,是为了填补现尼日利亚国家队主力门将恩雅玛离队后的空档。迄今为止,艾耶努巴共为Bnei Yehuda队出场86场。

  国家队生涯:

  2005年开始,艾耶努巴进入尼日利亚U23国家队,共出场10次。2008年,他进入尼日利亚国家队,迄今共出场2次。

  阿佛拉比:

  个人简介:

  阿佛拉比1980年4月18日出生于尼日利亚奥绍博,身高1米84,司职中后卫,现效力于奥地利的红牛萨尔茨堡俱乐部。阿佛拉比身体强壮,弹跳能力出色,善于控制高空球。他也可以出任防守型中场。

  俱乐部生涯:

  阿佛拉比1997年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并很快前往欧洲打拼。1997年,阿佛拉比加盟比利时的标准列日队,并在一直效力到2003年,期间他共为球队出场89次,有2粒进球入账。阿佛拉比在2000/01赛季时曾被租借至意甲的那不勒斯队,但没能进入一线队并出场。2003年,阿佛拉比转会至奥地利维也纳队,并在此效力2年后于2005年转会至法国索肖俱乐部。2008/09赛季结束后,阿佛拉比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奥地利红牛萨尔茨堡队,并效力至今。

  国家队生涯:

  阿佛阿比以队长身份参加了1999年非洲青年锦标赛,并在半决赛对喀麦隆的比赛中打进2球,但在决赛中0-1负于东道主加纳队。2000年6月17日,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上于塞拉利昂的比赛中,阿佛拉比上演自己在尼日利亚国家队的处子秀。阿佛拉比入选了尼日利亚国家队参加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大名单。

  丹尼-希图

  个人简介:

  丹尼-希图身高1米91,是一名强壮的中后卫,现效力于博尔顿队,是尼日利亚国家队的替补后卫。

  俱乐部生涯:

  希图1999年进入查尔顿,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但大部分时间都被租借在外,2001年他先后被租借至布莱克普队和女王园林巡游者队。2002年1月,希图永久转会至女王园林巡游者队,转会费35万欧元。

  在为女王园林巡游者队出场162场打进16球之后,希图以160万英镑的身价转会沃特福德队。

  2008年8月6日,希图加盟博尔顿队,身价200万欧元,签约3年。

  国家队生涯:

  从2000年开始,希图就进入尼日利亚队,但迄今为止,希图共为尼日利亚国家队出场15次,没有进球。

  阿德莱耶

  个人简介:

  阿德莱耶1988年12月25日出生于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身高1米89,司职后卫。2010年夏天,阿德莱耶刚刚从鹿特丹斯巴达转会至顿涅茨克梅塔卢俱乐部。

  俱乐部生涯:

  阿德莱耶在家乡拉各斯的射门之星队开始自己的职业生涯。一年之后,也就是2007年,阿德莱耶加盟荷兰的鹿特丹斯巴达俱乐部。在鹿特丹斯巴达队,阿德莱耶效力了3年,直至今年夏天,共出场74场打进3球。阿德莱耶的名字之前曾与英超的埃弗顿、西汉姆、布莱克本等球队,但最终还是以自由身的身份加盟了乌克兰的顿涅茨克梅塔卢队。

  国家队生涯:

  2005年U20荷兰世青赛,阿德莱耶随尼日利亚参赛,出色的表现了吸引了斯巴达俱乐部的眼光。2009年5月29日,阿德莱耶在与爱尔兰的热身赛中上演了自己在尼日利亚成年国家队的处子秀。截至2010年6月8日,阿德莱耶共为尼日利亚出场4场无进球。

  埃切伊勒

  个人简介:

  埃切伊勒1988年出生,司职左后卫,2010年夏天刚刚从雷恩转会至葡萄牙的布拉加俱乐部。

  俱乐部生涯:

  基巡游者队正式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04年,埃切伊勒离开了自己效力三年的维基巡游者队,加盟了家乡贝宁城最大的俱乐部班德尔保险俱乐部。

  2007年8月,埃切伊勒转会至法甲雷恩俱乐部,但在随后3年的时间里,埃切伊勒仅仅获得了19场法甲出场机会,其中只有7场首发出场的机会。在度过了暗淡的2009/10赛季之后,埃切伊勒在世界杯之前转会至葡萄牙的布拉加俱乐部。

  国家队生涯:

  埃切伊勒是2007年在加拿大进行的U20世青赛的尼日利亚队成员,他5次出场,打进1球。

  2008年至今,埃切伊勒共为尼日利亚成年国家队出场9次,没有进球。

  卡鲁-乌切

  卡鲁-乌切,现效力于西班牙阿尔么利亚队。乌切速度快,身体素质好,能够拿球进球,既可以出任前锋,也能够回收到中场组织进攻。

  俱乐部生涯:

  乌切现年27岁,职业生涯大部分的时间都在西班牙度过。2000/01赛季,乌切离开尼日利亚前往欧洲,他首先加盟了西班牙人俱乐部,但在2000/01赛季,乌切没有得到一场比赛的出场机会。

  2001年,乌切转会至波兰的克拉科队。2004/05赛季,由于在训练中不守纪律,乌切以租借的方式加盟法甲波尔多队。

  2005年,乌切加盟西甲阿尔梅里亚队,并帮助阿尔梅里亚成功保级。当赛季,乌切为阿尔梅里亚打进8粒联赛进球,其中包括最后5场比赛中打进3球。

  2009年,随着内格雷多离开阿尔梅里亚,乌切成为阿尔梅里亚的主力前锋,2009/10赛季乌切共在西甲中打进9球,为职业生涯最高。

  国家队生涯:

  2003年6月21日,乌切上演了自己在国家队的处子秀,比赛是在非洲杯预算赛上,对手安哥拉。乌切进入了南非世界杯的尼日利亚队23人大名单。截至6月8日,乌切共为尼日利亚出场22次,打进2球。

  萨尼-凯塔

  个人简介:

  萨尼-凯塔1986年出生于尼日利亚卡诺,现被摩纳哥俱乐部租借至阿拉尼亚斯巴达俱乐部效力。萨尼-凯塔是一名防守型中场。

  俱乐部简介:

  2005/06赛季,萨尼-凯塔从卡诺比拉尔斯俱乐部转会至鹿特丹斯巴达俱乐部。2008年9月,凯塔加盟至摩纳哥俱乐部,但在2009年1月他便租借至克拉斯诺达库班队,直到2009年12月31日。2010年2月25日,凯塔被租借至现在的阿拉尼亚俱乐部。

  国家队生涯:

  萨尼-凯塔参加了2005年荷兰世青赛尼日利亚的所有7场比赛。2008年1月,凯塔在尼日利亚2-0击败苏丹的热身赛中上演国家队处子秀。截至6月8日,凯塔共为尼日利亚出场15场,未进球。

  哈鲁纳:

  哈鲁纳1990年12月4日出生,是尼日利亚队参加南非世界杯队伍中最年轻的球员。哈鲁纳现在效力于摩纳哥,场上位置为中前卫。

  俱乐部生涯:

  在加盟摩纳哥之前,哈鲁纳在国内环球水晶学院队效力。哈鲁纳曾得到包括皇马、马竞、波尔图和本菲卡等球会的兴趣,但2008年1月,哈鲁纳签约法甲摩纳哥队。这也是哈鲁纳的第一份正式的职业合同,合同年限至2012年6月30日。

  国家队生涯:

  哈鲁纳入围了尼日利亚的2008年非洲杯阵容的扩大名单,但最终被排除在23人名单之外。哈鲁纳在尼日利亚2-0击败苏丹的热身赛中上演了国家队处子秀。2007年,哈鲁纳随尼日利亚U17青年队赢得了非洲U17青年锦标赛冠军,2008他入选了尼日利亚参加2009年非洲青年清标赛的阵容。2010年5月30日,哈鲁纳在对哥伦比亚的热身赛中打进了国家队的处子球。

  乌塔卡:

  个人简介:

  乌塔卡1982年1月8日出生,现效力于英超朴茨茅斯俱乐部。乌塔卡既可以出任边锋,也可以踢前锋。

  俱乐部生涯:

  乌塔卡早年曾效力过多支俱乐部,1998年至2000年之间,乌塔卡效力于阿拉伯合约人队,随后一年在埃及依斯麦里队效力。2001/02年,乌塔卡在卡塔尔阿尔萨德队效力了一个赛季。2002年,乌塔卡进入法甲,他在朗斯队效力了3年,随后于2005年转会至雷恩队。2007年,乌塔卡离开法甲,以700万欧元的身价加盟了英超朴茨茅斯队。乌塔卡现在是朴茨茅斯队的主力边锋。

  俱乐部生涯:

  乌塔卡入围了尼日利亚参加2010年韩日世界杯的阵容。2006年非洲杯上,乌塔卡在所有尼日利亚6场比赛中首发4次,最终尼日利亚获得第三名。截至2010年6月8日,乌塔卡共为尼日利亚出场35场,打进5球。

  奥巴西:

  个人简介:

  奥巴西1986年6月1日出生,外号“埃杜”现效力于德甲的霍芬海姆俱乐部。作为前锋,奥巴西截至世界杯之前,共为尼日利亚队出场17次。

  俱乐部生涯:

  2005年,奥巴西在挪威的林恩俱乐部开始了自己的职业生涯。2007年,奥巴西选择离开挪威。原本莫斯科火车头队提早宣布奥巴西将在冬季转会时登录俄超,但不到一周之后,火车头队主席被解雇,这桩转会搁浅。之后,奥巴西于2007年8月27日加盟霍芬海姆队。

  国家队生涯:

  奥巴西参加了在荷兰进行的U20世青赛,并在半决赛和决赛中分别进球,尼日利亚在决赛中负于阿根廷。

  奥巴西参加了2010年非洲杯,尼日利亚在半决赛中被加纳3-1击败,奥巴西为尼日利亚进球。

  个人简介:

  伊德耶1988年10月10日出生,现在是法甲索肖俱乐部的前锋。由于米克尔因为膝伤而无法参加世界杯,伊德耶顶替其参赛。

  俱乐部简介:

  伊德耶2003年开始便进入巴耶尔萨联俱乐部的青年队,2006年伊德耶进入一线队阵容。随后2006/07赛季,伊德耶转会至巴耶尔萨联的对手球队海洋男孩队。

  2008年1月,伊德耶登陆欧洲,加盟了瑞士俱乐部纳沙泰尔。2010年,伊德耶加盟法甲索肖队。

  国家队生涯:

  伊德耶参加了2007年在加拿大举行的U20世青赛,这届赛事中,伊德耶出场5次,并在对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打进1球。之后,伊德耶进入尼日利亚U23青年队。2010年5月,伊德耶进入了尼日利亚参加南非世界杯的30人大名单。在尼日利亚23人大名单公布之时,没有伊德耶的名字,但随后米克尔因为膝伤未愈而退出,伊德耶得以入替进入最后的23人名单。

(伊雷克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