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赫迪拉:血统无损传统 代替巴拉克有信心成功

2010年06月11日08:1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特派记者张力比勒陀利亚报道  原队长巴拉克因伤退出,23岁的赫迪拉成为了最大受益者。去年夏天,这位拥有突尼斯血统的斯图加特中场以队长身份率领德国U21队历史上首次赢得欧青赛冠军。如今,他与施魏因斯泰格一道组成德国队的双后腰。尽管年纪尚轻,但赫迪拉却非常成熟,在接受《体坛周报》和四家德国媒体专访时显得游刃有余。

  《体坛周报》记者张力专访赫迪拉

  T=体坛周报 K=赫迪拉

  “后腰比中卫更重要”

  T:马加特说过足球就像象棋,最重要的位置就是后腰和中卫,对此你怎么看?

  K:他说得对,后腰和中卫都是球队的心脏,非常重要。而且我认为后腰比中卫更重要,因为我们除了防守,还要在得球后尽快投入进攻,这是现代足球的要求。

  T:但你只代表德国队参加了几场比赛,会担心自己无法胜任这样一个核心位置吗?

  K:不会,因为我已经踢了很多年球,不仅是德甲,还有最近和波黑以及匈牙利的比赛,都证明了我有很好的阅读比赛能力,而且我和施魏因斯泰格可以很好地配合。

  T:你和施魏因斯泰格之间的交流怎么样,比如在场外是否也会经常沟通?

  K:我们两人风格不同,但可以在一起很好地配合。我很欣赏施魏因斯泰格,他非常全面,在场上触球次数多得令人难以置信,总会主动回到后防线要球,然后分给前场的队友。而我的特点则是做好防守的基础上,瞅准机会插到前场,和厄齐尔、克洛泽或马林配合。我和施魏因斯泰格经常一起看录像,交流配合的心得,这是非常重要的。

  T:可是你现在和施魏因斯泰格只配合了一场……

  K:当然如果能经常在一起训练,参加很多比赛的话,将非常有利。但刚才我也提到了,只要两人都能很好地理解分析比赛,那么配合起来就会容易得多。

  T:你刚年满23岁,却在国家队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这需要有成熟的领袖性格,这是怎样形成的?

  K:很小的时候我就踢这个位置,虽然我一开始踢球只是为了享受快乐,但教练将队长袖标给我,我就要承担起更多责任。在U21队时我也是队长,教练给了我们很大的自由发挥空间,这有助于提高我领导球队的能力。我不仅要在场上以身作则带领大家比赛,而且在场下也要考虑很多问题,比如球队的气氛。

  T:虽然你不是队委会成员,但你却是德国队在南非世界杯期间的更衣室DJ,这是另一种形式的领袖球员?

  K:我还是第一次有这样的经历,我其实只是按照大家的要求来播放音乐,我想我还需要一两届大赛的积累才能更好地完成这样的工作。

  T:去年你带领德国U21队获得欧青赛冠军,可否谈谈球队管理的心得?

  K:一届大赛的时间很长,总会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必须提前发现并加以解决,才不会影响队内气氛。当然我相信在国家队要相对容易一些,大家都在为德国而战,在俱乐部的管理就要困难得多,毕竟球员背景更复杂,在一起的时间也更长。

  “父亲教我尊重别人”

  T:如何看待巴拉克因伤退出世界杯后对于你在球队的影响?

  K:评价巴拉克可不是我的工作,我只知道他是位非常出色的球员,取得了很多成就。我以前说过自己很想和巴拉克一起搭档,很遗憾他不能参赛,我不觉得他的退出对我有什么影响,因为我来到国家队就是为了获得主力位置,我也承认如果巴拉克还在,我想要首发的难度会更大,也许就是巴拉克和施魏因斯泰格担任主力了。但是我从没有怀疑过自己的能力,每次训练都在努力向教练证明自己,因此巴拉克受伤后教练立即想到了我,我要努力回报他的信任。

  T:你是三名有非洲血统的德国队球员之一,你的父亲来自突尼斯,他教会了你什么?

  K:无论我做什么事情,他和家人都会支持我,现在也是这样。父亲教会我无论是穷人富人或者什么肤色,都要尊重别人。父亲教育我们的第一条原则是不酗酒、不抽烟、不沾染毒品。父亲当时刚从突尼斯来的时候没有文凭,但经过20多年的拼搏有了自己的公司,我非常敬佩他。来到南非看到那么多贫苦的黑人,我会为自己能开好车、住在漂亮的房子里感到幸福,但父亲教育我们要学会满足,我不会因此瞧不起别人。

  T:这次德国队有11名球员有不同国家血统,这还能确保球队有德国足球的传统精神吗?

  K:这依然存在,比如纪律性、荣誉感以及把精力集中到最重要的事情上。现在我们很多球员的血统都各有不同,但都以代表德国比赛为荣,我觉得这非常好。我们想要踢得精彩,但也不会忘记首先要取得胜利,U21欧青赛决赛前的几场比赛就是最好的证明,尽管比赛有些难看,但我们得到了想要的结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非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