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组形势分析:阿根廷攻击风暴 韩国伪433进球难觅

2010年06月11日21:20   足球大赢家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阿根廷VS尼日利亚

  记者陈涛报道 连续3届世界杯,阿根廷在小组赛中首战都只是小胜一球对手,你可以说他们刻意保留实力,也可以说他们进入状态比较慢,但你永远不能否认他们本身强大的攻击力,尤其是这一届。

  自从5月29日进驻约翰内斯堡的比勒陀利亚大学训练基地以来,阿根廷就一直保持着神秘的面孔,他们每天都在进行封闭训练,在公开训练的简短时间里,马拉多纳就让队员们在球场上玩游戏放松,记者和对手们根本偷窥不到他们半点消息。甚至在之前的训练中,老马让梅西改打后卫,中场又客串前锋,这样的反串让大家都摸不着头脑。马拉多纳的迷魂阵,让阿根廷成了世界杯期间最神秘的队伍,但近些天来本报记者在阿根廷驻地的突击采访,已经帮助我们找到了阿根廷首战尼日利亚的主力阵容。种种迹象表明,马拉多纳将在小组赛阶段使用三前锋阵型,首发11人将是罗梅罗;海因策、德米凯利斯、萨穆埃尔;迪马里亚、贝隆、马斯切拉诺、古铁雷斯;特维斯、伊瓜因、梅西。

  343将是阿根廷在小组赛首轮的阵容。这应该不是临时性的决定,毕竟在预选赛阶段,马拉多纳早已经使用过三前锋,目前几大前锋的状态都非常出色,他很难在他们之间作出取舍。至于自预选赛最后阶段已经成型的442,如今343对整体阵容的变化并不是很大,取下奥塔门迪,让古铁雷斯兼顾右前卫和右后卫,应该是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时的变招,毕竟后卫线上有三大中卫已经可以应付。而特维斯和梅西之间的配合也算默契,他们在阿根廷和法国的热身赛中合作帮助球队完胜对手,同时特维斯的突破可以减轻梅西的压力,让后者为淘汰赛阶段留力。目前的情况来看,马拉多纳希望特维斯和迪马里亚可以扮演伊涅斯塔在巴萨的角色,后者的存在,让梅西不再是对方重点侵犯的对象。

  在6月9日的训练中,马拉多纳全程采用了343的强攻阵型,毫无疑问,要确保小组出线,进攻是最好的武器,何况马拉多纳手里有这么多世界级的进攻人才。但并不是说到了淘汰赛老马还会如此冒进,之前已经成型的442防反阵型,就是他为了淘汰赛而精心准备的。首战尼日利亚,对手缺少了中场核心米克尔,他们在攻防上的平衡性都无法与2002年的那支球队相提并论。相信阿根廷,这一次可以在首战中轻松攻下对手的城门,突破连续三届首战之胜一球值得期待。

  韩国VS希腊

  记者江南报道 世界杯赛场上,希腊队此前仅有的一次亮相不堪回首,三战全败,1球未入净丢10球。能够再次回到这个舞台,老帅雷哈格尔的不二法宝还是防守反击战术,这套战术帮助他们在2004年在葡萄牙创造了希腊神话,也帮助他们拿到了进军南非的门票。当然希腊的出线也有一定运气成分,预选赛中他们真正的竞争对手只有瑞士,同组其他对手实力普遍偏弱。但在附加赛中,希腊能够淘汰实力更强的乌克兰,依靠的正是他们招牌的团队精神以及娴熟的防反打法。

  希腊的433阵型本质上以防守为主导,更像是一个451阵型,两个边锋被要求承担更多的防守任务,前锋耶卡斯在预选赛中以10球成为欧洲区预选赛最佳射手,更多是因同组弱旅云集,面对瑞士以及乌克兰时,柏林赫塔射手4战一球未入,这4场比赛希腊只是由查理斯特亚斯和萨尔平季迪斯打入两个进球,可见在与强队的对抗中,希腊缺少进球的有效办法。世界杯前的三场热身赛中,希腊也只是在面对朝鲜时打入2球。反而防守出现的问题不少,与塞内加尔和巴拉圭交锋时均0比2败下阵来,两球领先朝鲜时也被郑大世上演孤胆救主。让主帅雷哈格尔担心的是,首场比赛球队的主力中后卫莫拉斯因腹股沟受伤将缺席,防线的隐患加大,如何重新让防线稳固,势必是希腊的首要任务。

  第7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的韩国队已经是这个赛场的老资格成员,但除了2002年借助本土优势杀入世界杯四强外,在非本土进行的世界杯赛事中,韩国队的成绩也相当差劲,17场比赛只取胜过1场。韩国队在亚洲的实力数一数二,但在欧洲球队面前始终缺乏底气。最近的热身赛中他们连续败给了西班牙和白俄罗斯,2007年6月以来6次与欧洲球队过招只击败过欧洲的三流球队芬兰队,在与西班牙、荷兰、丹麦、白俄罗斯以及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一球未入。当然韩国球员充沛的体能、积极的拼抢、顽强的比赛意志已经成为“太极虎”的招牌,这让他们与欧洲强队对话时差距拉小,热身赛最后时刻才惜败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就是最好的证明。此前他们输给塞尔维亚、白俄罗斯也是一球之间。

  韩国目前的阵容也从442改为目前欧洲更流行的433,但实际上只有朴周永一名正宗前锋,这个阵型更强调的是对中场的控制,与希腊偏向防守的433阵型接近。两支球队都注重拼抢,创造性并不强,希腊在身高方面有优势,但韩国的顽强作风可以作为补充,相信会是一场胶着的较量,进球机会相信并不多,即便有入球,也很大可能是在下半场,要知道韩国队最近10个在世界杯赛场上的进球,都是在下半场以及加时阶段取得的。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胜负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