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组形势分析:三狮军团首战告捷 弱旅较量难进球

2010年06月11日21:21   足球大赢家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韩毅禧报道一场无关紧要的友谊赛,甚至只能说是训练赛,球员稍微保守的表现都能让卡佩罗火冒三丈。毕竟,与美国队的世界杯首战即将开打,向来严谨的意大利人不容许球队到这个时候还找不到比赛感觉,何况首战的结果将对任何球队的世界杯进程都将有极其关键的影响。

  世界杯首战重要性到底如何,翻看过去两届杯赛的历史便可得知。4年前进入16强的球队,有多达14支首战不败,其中更有11支取得了开门红,只有加纳和乌克兰是在首战输球的情况下还能取得出线权,而乌克兰当时是与西班牙、突尼斯和沙特分在同一小组,后两个对手明显偏弱。再往前4年,只有1支球队能在首战输球的情况下还能实现突围。细心如卡佩罗者,显然不可能不要求球员首战必须拿下3分。

  英格兰显然也有这样的实力。尤其是卡佩罗上任之后,三狮军团的球迷对球队的期待也远高于以往,卡帅带队的高胜率是他们的最大信心来源。过去2年,他们只输过3场球,分别是友谊赛不敌西班牙和巴西、预选赛0比1不敌乌克兰,但对乌克兰的失利更像是他们在提前出线后对死敌克罗地亚的报复,而西班牙和巴西,正是本届世界杯上夺冠热度最高的两支球队。除此之外的17场比赛,他们只有1场被对手逼和,而对手是强大的荷兰。在对其他二、三流球队,英格兰居然取得了全胜的战绩。

  同时,美国队在与世界级强队之间差强人意的交锋战绩,也让英格兰首战告捷的胜算高出不少。虽然最近的两场热身赛他们先后战胜了土耳其和澳大利亚,但前者志在考察球员,后者并未尽力而为。而再往前的两场热身,他们先后不敌荷兰和捷克。可以说,美国队能常年在国际足联排名中占据较高排位,主要还是因为中北美和加勒比地区对手的实力残弱,他们基本上还只能是在“窝里横”;即便是对中北美区的最大对手墨西哥,他们其实也占不到任何便宜。而出了美国本土,他们的表现从来都要打一个折扣。

  不过,英格兰首战要想取得一场大胜,估计也会有一定难度。或许是受关注度和球迷期待的影响,球队上下的精神压力都很大,上一场对铂星的友谊赛之后,特里透露“从未见过卡佩罗发那么大的火”,而后者近日也频频“爆发”,搞得球员也大多紧张兮兮,这并不利于他们的备战。而且,这毕竟是世界杯的首战,英格兰要一下子进入很高状态也有难度。2002年,他们首战就被瑞典1比1逼和,而上届世界杯,他们也只是凭借对手开场仅3分钟的乌龙球1比0险胜巴拉圭。因此,如果本场比赛英格兰让球超过1个,球迷们也必须提防他们赢球输盘的可能。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

  记者江南报道 阿尔及利亚VS斯洛文尼亚是世界杯赛场上两支匆匆过客球队的遭遇,“沙漠之狐”历史上仅有的两次参赛经历要追溯到上世纪80年代,而作为本届世界杯国土最小的参赛国斯洛文尼亚则只有在2002年亮相过这个舞台。这两支球队最终能够晋级决赛圈,依靠的是相同的资本———出色的防守。

  斯洛文尼亚在整个欧洲区预选赛中只丢了4个球,这一成绩仅次于荷兰的2个失球,但荷兰比斯洛文尼亚少打了2场比赛。附加赛中能够淘汰神奇教练希丁克率领的热门球队俄罗斯,也正是依靠一套犀利的防守反击战术。主教练凯克在缺少明星球员的情况下,将一帮二流球员塑造成一个球风硬朗、战术坚决的团队。阿尔及利亚的战术风格并不算保守,但球员能力决定了他们是一支守强攻弱的球队,非洲区的预选赛中他们一共也只丢了4个球,而与埃及的附加赛一仗,更将球队坚韧的一面充分体现。

  预选赛中斯洛文尼亚的18个进球有10个都与前锋诺瓦科维奇有关(5个进球、5个助攻),可以说科隆前锋是斯洛文尼亚出线的大功臣,最近一场与新西兰的热身赛中,诺瓦科维奇独中两元,他的表现可能左右斯洛文尼亚本届杯赛的前景。不过这场比赛诺瓦科维奇将遇到德甲赛场上的老对手叶海亚以及齐亚尼,前者正好与诺瓦科维奇对位,并且在本赛季的德甲赛场上两次零封对手,一旦诺瓦科维奇无法为球队得分,斯洛文尼亚的进攻要更多依靠边路的比尔萨。 

  阿尔及利亚的锋线将由锡耶纳射手加扎勒和老将赛菲组成,这或许是沙漠之狐最弱的一个环节,加扎勒本赛季在锡耶纳都无法保证主力位置,联赛中只有6个进球,年事已高的赛菲则更是已经被洛里昂放弃,只能到法乙的伊斯特尔征战。热身赛中面对弱旅阿联酋,阿尔及利亚也只是靠齐亚尼的进球才小胜对手,这也是他们最近5场正式比赛唯一的进球。在去年末结束的非洲杯上,阿尔及利亚虽然最终获得殿军,但6场比赛却有4次交出白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胜负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