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27日单场推荐:实力占优 阿根廷必擒墨西哥

2010年06月27日16:01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晚报特派记者 俞炯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阿根廷和墨西哥是冤家路窄,上届世界杯的八分之一决赛就是两队相遇,结果阿根廷人晋级。

  ●实力对比:阿根廷队的实力在墨西哥之上。他们世界杯上使用的全新的4312阵型效果很好,梅西作为不受位置限制的前腰,甚至可以称为前场自由人,很好地盘活了球队的进攻。特维斯也是重要的一环,他积极回撤接球分担梅西的压力,防守时在前场拼抢阻挡对方的快速反击。当然阿根廷队也有漏洞,中卫德米凯利斯经常容易犯错,稳健的萨穆埃尔将继续因伤缺阵,替补布尔迪索身高不足。当然,阿根廷人的一大优势是在提前小组出线后,主力球队都获得了充足的休息时间,体能状况要比墨西哥队好。

  墨西哥队在小组赛踢出了自己应有的实力,其实他们的战术也和阿根廷队相似,只是个人能力上比阿根廷队差了不少。球队双后腰托拉多和马克斯是限制梅西的关键,而如果采用小组赛的433阵型,可能会影响到边路的防守强度。墨西哥队最大问题是门将,他们的主力门将佩雷兹身高不够,防守后场定位球是个隐患。而阿根廷队的前场定位球变化多,抢点能力也很出色。

  ●以往战绩:2005年到现在,阿根廷对墨西哥的战绩是五场不败,近两场都是大胜。两队上届世界杯也是八分之一决赛相遇,90分钟1:1战平,加时赛马克西·罗德里格斯远射世界波破门,帮助阿根廷队淘汰对手。

  ●双方心态:阿根廷队的目标是冠军,因此这场比赛志在必得。而墨西哥队更低调,但他们由于熟悉对手,所以不会未战先怯。

  ●两队伤停:阿根廷队的萨穆埃尔因伤缺阵,对后防线影响不小。

  ●球场: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墨西哥和南非的揭幕战就在这里,阿根廷则在此4:1大胜过韩国。

  ●主裁判:意大利人罗塞蒂。澳大利亚和加纳的比赛,正是罗塞蒂红牌将用手臂挡住加纳人进球的科威尔罚下。

  ●天气:多云 3℃—19℃

  阿根廷 VS墨西哥

  6月28日 CCTV-1 02:30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