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信息时报]综合分析:意大利迎核心 荷兰华丽取胜

2010年06月24日11:16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谁能想到,卫冕冠军竟被逼得连小组出线都危险的境地,不过好在他们还是可以将命运掌握在手中。相比于斯洛伐克,意大利本场在心态上无疑更占优势。由于此前的两连平,加上这支意大利队有近2/3的球员是首次参加大赛,在媒体的口诛笔伐中,一些球员开始六神无主。不过里皮见惯风浪,处理球员心理波动这种事情,他可谓是得心应手,相信意大利不会背上过多的心理负担。

  皮尔洛将回归首发

  日前,皮尔洛已经和球队一起合练,里皮尚未公布皮尔洛是否首发。在意大利媒体看来,皮尔洛肯定会成为里皮的救命稻草,他将与德罗西搭档中场。加图索也很可能回到首发,顶替马尔基西奥。如果这两名老将回归主力阵容,这对意大利其他球员来说,无疑将定下心来,而卡纳瓦罗这些老将,因为有老熟人在场,应该也不会再犯前两场那样的低级错误了。

  里皮变阵强攻对手

  在最后一场比赛中,里皮很可能会改打433的阵型,在前天的训练课上,意大利一直在演练这一阵型。德罗西、蒙托利沃和加图索是中场组合,到了比赛上,蒙托利沃的位置可能会还给皮尔洛。锋线上,帕齐尼居中,在两个边路上活动的将是佩佩和迪纳塔莱这对乌迪内斯搭档。后防线上,里皮有可能把赞布罗塔放到左路,让马乔打右路。

  两连平后拿世界冠军

  意大利有先例

  看着上届亚军在小组赛灰溜溜出局,上届冠军意大利的球员都“于我心有戚戚焉”,看到曾经和自己水平不相上下的法国队悲情出局,德罗西很担心地说:“如果我们连淘汰赛都未能闯入,我们也是一支失败的球队。”连续两场平局后,悲观的意大利人只剩下一丝安慰:1982年世界杯以及1986年世界杯,意大利队同样是小组赛两场连平,但最终他们都能在小组出线,有一次还拿了冠军。

  本届世界杯南美球队可谓大出风头,除了已经出线的乌拉圭和阿根廷外,巴拉圭、巴西和智利都占据着小组榜首位置,出线形势大好。为了重现南美参赛球队全部打进16强的辉煌,巴拉圭自然不能大意。本场比赛,他们只要打平即可出线,不过他们需要保住小组第一,因为那样就可以避开荷兰。

  巴拉圭着眼八强

  巴拉圭参加过7次世界杯,但从未打进过8强。这一次,被誉为“历史最佳”的巴拉圭正在朝着“历史最佳成绩”迈进。假如能够获得小组第一,巴拉圭的16强对手很可能会是日本或者丹麦,晋级八强的希望大增,这恐怕也将是他们本场比赛的最大动力所在。

  防守比意大利还意大利

  虽然地处美洲的心脏,巴拉圭的风格却与其他拉美球队并不一致,在以华丽足球著称的南美洲,巴拉圭队更像是意大利队的“后裔”。而在前两场比赛中,巴拉圭的表现比意大利更意大利。马蒂诺攻守平衡的战术非一成不变,首战逼平卫冕冠军用的是442,次轮则派上三前锋,巴尔德斯、圣克鲁斯和巴里奥斯一起首发,成功地压制住对手,成为完胜斯洛伐克的关键。防守稳健但并不保守,反击犀利但并不冒险,这是这支巴拉圭安身立命的法宝。虽然本届新西兰的表现令人眼前一亮,但这是一支靠着顽强斗志生存的球队,技战术方面仍是他们弱项,从根源上来讲,仍是老派英式打法。在经受住斯洛伐克的冲击之后,巴拉圭有能力再次从对手的肉盾中杀出一条血路。  向来与非洲足协交厚的布拉特,一直希望削减亚洲区的世界杯名额放到非洲区,他曾经放言,假如在南非世界杯16强中看不到两支亚洲球队,他就将发起动议削减名额。姑且不论他的动议能否被通过,在韩国队已经晋级的情况下,日本队只要本场保持不败就可晋级,不给布拉特任何口实。因此本场比赛,不但是日本队自己的荣誉之争,而且还事关整个亚洲的足球声誉,连带让中国队也能受益。

  日本打平即可完成任务

  目前日本队净胜球为零,而丹麦则是-1,因此只要战平对手,日本队就可以净胜球优势晋级16强。为球队取得开门红的首球功臣本田圭佑日前被主教练冈田武史倾注无限期待,在对阵丹麦的小组赛定局之战到来前夕,主帅对本田圭佑进行了个别指导,他对整个球队的重要性可见一斑。虽然是中场球员出身,但在日本队前两场小组赛的防反阵型中,本田都是被当做单前锋使用的。本田虽在首场对阵喀麦隆之战中以一粒进球改变球队命运,但在接下来与荷兰的比赛中并没有取得特别精彩的进球,被对手死盯。原本司职中场的他,突然被委以单前锋,还有些不适应。挺进16强决胜之役迫在眉睫,冈田积极致力于指导本田圭佑进行位置转换后的练习,想要最大地发挥本田效应。

  本场比赛是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最无所谓的一场比赛了,赛前喀麦隆已经确定出局,而荷兰队已经出线。非洲球员向来纪律性不强,在已经出局的情况下,他们是逼出最后的勇气还是破罐子破摔,将直接影响赛果。

  非洲雄狮毁于内乱

  前非洲雄狮之所以“暴毙”南非,其实还得归咎于派系林立、将帅失和以及无休无止的内耗斗争。由于喀麦隆国家队的球员都来自国内不同的部落族系,加上非洲人天生的自由不羁的散漫个性,来自不同派系的球员很难融合与团结在一块。在首战意外负于日本队后,埃托奥更是将矛头指向主帅勒冈,认为勒冈限制了自己的发挥,甚至还要求勒冈不要一味使用年轻球员,这自然又激化了埃托奥与队内小将的矛盾。另外,外界过多渲染埃托奥的富贵生活,将输球原因归罪于他丧失国家荣誉感,更容易激化球队矛盾。

  罗本复出激活攻击力

  荷兰队的小组两场比赛打得都有些难看,幸好顺利赢球令他们可以把最后一战当成训练赛。罗本说:“我希望能在对喀麦隆的比赛里得到上场时间。”看来,他觉得是时候检验一下自己的康复成果了。虽说荷兰连胜两场取得出线权,不过对于他们的质疑从来就没少过,华丽足球为何向功利主义妥协,在很多人看来罗本就是队伍中缺失的灵魂,本场罗本复出,荷兰人有理由在没有压力的情况下华丽一把了。

  刀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胜负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