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组大势解析:斯洛文拼命防守 英格兰出线难大胜

2010年06月23日11:07   足球大赢家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易寒报道 在南非,卡佩罗度过了他的64岁生日,但估计这个生日是他有史以来感觉最差的一个了。首战被美国逼和,英格兰媒体已经在批“他的蜜月已经结束”,次战再爆大冷被阿尔及利亚逼成0比0,夺冠大热已经成为笑柄,三狮军团如今居然沦落到小组末战就得出局的命运,确实让人意想不到。因为他们目前与小组第二的美国同分,净胜球也一样,但进球数比人家少了2个,打平的话,被淘汰的几率显然非常高。不过,英格兰人起码还没有丧失主动权,这是他们比法国队幸运得多的地方。末战只要战胜斯洛文尼亚,他们依旧可以顺利晋级16强。  小组赛打成这样,也是英格兰在近4届世界杯小组赛上的最差开局。1998年,他们首战击败突尼斯,2002年,他们首战被瑞典逼和,但次战却1比0力克阿根廷;上届世界杯,他们头两战更是连续战胜巴拉圭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提前锁定出线资格。再往前,英格兰在1986和1990年的时候,曾面临过与如今一样的境况。1986年他们头两轮1负1平,而1990年他们则前两战皆平,出线形势都非常危险。  

  不过,在这两次危机时刻,英格兰全都能够挺得过来。第一次他们末轮3比0大胜波兰顺利晋级;而1990年最后1比0力克埃及,并最终打入4强,获得除1966年夺冠外的最佳历史战绩。可以说,英格兰在关键时刻还是能够顶得住压力的。这一次,我们其实依旧可以相信,金牌教练卡佩罗能够带队走出危机。  

  从前两场的战术安排来看,卡佩罗其实不值得被质疑。首战他们毁在了格林的黄油手上,30分钟就换下状态不佳的米尔纳也显示出卡佩罗的洞察能力。而次战,卡佩罗在排兵布阵上也无任何疏漏,但关键是球员们的状态实在太差了,球队整场比赛都失误不断,身为前锋的鲁尼居然已经是球队中前场传球准确率最高的球员。他们末战需要做的,只是将自己的正常水准发挥出来,尤其是进攻核心鲁尼。他在南非全然没有预选赛上独进10球的风采,连卡佩罗都在赛后表示“这不是原来的鲁尼”,他个人在国家队的进球荒居然持续了9个月,这倒真令人意想不到。不过,球队上下倒还没有对他失去信心,巴里、迪福、杰拉德和特里等人都表态,鲁尼肯定能在最后关头爆发,毕竟他在训练中的状态非常不错。  

  斯洛文尼亚虽然两战积4分排名榜首,他们的表现也颇为让人意外,不过首战赢阿尔及利亚也是靠对方门将的失误,次战美国,估计球迷们对他们2比0之后被美国的狂攻打得支离破碎也有深刻印象,而其实如果不是裁判因素,他们甚至很可能被美国3比2逆转,球队貌似不错的防守在重压之下其实并不能给人太大信心。去年,他们也曾经与英格兰进行过一场友谊赛,结果1比2失利,这一次,英格兰人只要发挥正常,取胜应该还是很有机会的。  不过,以本届世界杯的“行情”,英格兰要想像1986年那样小组末战3比0大胜波兰有点困难,毕竟斯洛文尼亚如今出线形势非常好,末战绝对会摆出铁桶阵,以英格兰在前两战展示出来的进攻能力,要想取得一场大胜,也确实会很有难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单场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