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港破跨境非法赌球拘捕34人 每月赌资已超1亿元

2010年06月14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都记者 康殷 刘春林 通讯员卢笑 林耿民 世界杯揭幕,非法赌球集团也趁机牟利。昨日深圳和香港警方分别通报,6月12日,深港警方联合捣破了一个特大跨境非法赌球集团,深港两地共拘捕34人,涉及非法赌注达6600万港元。香港警察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警司文达成表示,估计该赌球集团每月收受赌注超过1亿元,运作已超过半年,主要是通过互联网收受赌注。

  港人在深港两地设赌

  6月12日中午,深港两地警方联合行动,打掉一个特大跨境赌博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4人(其中在深圳抓获9人、在香港抓获25人),缴获涉案电脑19台,卫星接收器一个,相关设备一套,深港两地车牌汽车一辆,涉案投资金额达到6000余万元港币。

  据通报称,3月15日,深圳市公安局接到香港警务处的一则情况通报,李×钧等香港人涉嫌在深港两地开设赌博场所。接报后,深圳市公安局与香港警方联合开展侦查,专案组初步掌握了以香港人李×钧(男,56岁)为首,以赛马、足球等为赌博项目的跨境赌博团伙的脉络。

  经商定,6月12日深港进行一项代号“歼域者”行动,两地警方同时行动,对两地涉案的赌博犯罪嫌疑人进行抓捕。深圳市公安局专案组分别在福田保税区槟榔道一住宅小区抓获了李×钧、杨×玲(女,37岁,湖南怀化人)、杨×玮(男,23岁,湖南怀化人)、林×安(男,19岁,湖南怀化人)、杨×俐(女,21岁,湖南怀化人)、龙×青(女,22岁,湖南怀化人)等6名犯罪嫌疑人。在福田区裕亨路一小区内抓获关×荣(男,53岁,香港人)、徐×财(男,香港人)、周×芝(女,湖南衡阳人)等3名犯罪嫌疑人。

  通过互联网收受赌注

  与此同时,香港警方也对该案多个地点的嫌疑人进行了统一抓捕行动,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25人,包括19男6女,涉嫌收受赌注及处理犯罪得益。被捕疑犯中部分有黑势力背景,年龄34至67岁,除了7名骨干人物,其余是代理人。香港警方在行动中,检获6600万港元的非法赌注,起获现金24万港元和18台计算机,警方调查时发现13个非法赌博网站。文达成表示,估计有关集团每月收受赌注超过1亿元,运作已超过半年,主要通过互联网收受赌注。文达成表示,赌球集团主要是利用香港和内地的银行户口,处理赌注收益。按照警方调查线索,有趋势显示非法赌球集团已将庄家基地从香港移去外地,特别是内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赌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