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A组形势分析:佩雷拉让南非升级 法国笑傲"冠军战"

2010年06月11日11:06   足球大赢家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伟杰 香港NOW宽频英超首席粤语主播、广州电视竞赛台足球直播客(视频分享)席评论员,其现场评述信息丰富,是华南地区最受欢迎的粤语足球评论员之一。

  南非已连续12仗不败,佩雷拉的功力得到证明。其实佩雷拉在1994年带领巴西就证明了自己的能力,他备受争议地牺牲了中前场的进攻人手,排出双防中阵容,成功改善了巴西不重视防守的缺点,助球队捧得世界杯。

  南非除要称赞教练佩雷拉外,我对其阵容亦有期待。佩雷拉在选人上相当聪明,即使麦卡锡数度拒绝为南非出战,更两次宣布退出国家队,但佩雷拉仍邀请他进入初选名单,希望能给予其他球员正面的良性竞争。结果麦卡锡因体重超标及状态欠佳,最终被排除在23人名单外,但却激发了另一名射手姆费拉的爆发,最近3场热身赛入4球。防守方面,核心莫库纳在英超的表现并非出色,但近两年在布力般及朴茨茅夫逐渐从防守中场转型为中坚,表现不断进步,同时他已为南非上阵超过100次,是名副其实的精神领袖。再加上本季在爱华顿表现出色的攻击中场皮纳尔,南非前中后三线并不乏优秀球员。加上主场优势,球迷吹响魔鬼长笛声音,在去年的联合会杯已展现震撼力。

  南非首仗对手墨西哥实力不俗,并在5月初就开始集训。墨西哥头5场热身赛不败,虽然之后不敌荷兰、英格兰但赢得口碑,更击败意大利。不过,墨西哥在预选赛开局不顺利的情况下,最后请经验丰富的阿吉雷出山领军,才拨乱反正,最后5仗不败晋级,过程也算艰险。球员方面,年轻才俊贝拉和多斯桑托斯,两人在各自球会都尚未上位,甚至难获上阵时间,在大赛表现很可能会打折扣。故揭幕战更看好东道主南非不败。

  乌拉圭VS法国

  特约记者刘超华报道 周六凌晨的开普敦绿点球场,人们将见到法国和乌拉圭这两支昔日世界冠军的对抗。小组赛首战对出线形势影响重大,比赛未开,双方都豪言要全取3分。论实力法国更强,也是本组出线的最大热门,然而考虑到高卢雄鸡的状态,虽有能力保持不败,但难有击败乌拉圭的把握。

  自世界杯集训以来,法国就抛弃了已经使用4年的4231,改打433,蓝军主帅多梅内克意欲用攻击性更强的打法,改变两年来得分能力不强的窘境。2比1逆转哥斯达黎加、1比1战平突尼斯、0比1负于中国,三场热身赛,法国队得失球为3比3,从效果来看,通过变阵改善进攻的目的并没有达到。球员们暂时并未完全适应新阵型,3个进球仅有1个是在运动战中取得,此外还有1个是对手乌龙球,法国队的得分效率,难以令人满意。

  除门将外,三场热身赛法国使用的都是同样的首发,不出意外这将是对乌拉圭时的主力阵容。左边锋里贝里和左中场马卢达状态不俗,其余球员表现则差强人意,由于右边锋戈武状态低迷,法国队攻击左强右弱、过于依赖左边路的情况非常严重。此外,阿内尔卡被放在了中锋位置上,但他喜欢回撤拿球的习惯,经常会导致法国队攻势如潮、却缺乏致命一击的情况出现,这是法国队进攻中的两大缺陷。防守上,加拉和阿比达尔的中卫搭档每场都失1球,两人在热身赛中曾多次出现重大失误,加拉重伤初愈,阿比达尔常有站位错误,法国队的中路防守并不令人放心。从热身过程来看,大部分法国队主力球员状态并不好。

  乌拉圭在状态上则略胜法国队一筹,最近两场热身赛,乌拉圭都取得了胜利,一共打入7球。主力前锋福兰和苏亚雷斯在刚刚过去的赛季里共为各自俱乐部打入77球,强大的攻击力,是乌拉圭从法国队身上拿分的希望所在,此外乌拉圭边路进攻也很有特点。不过乌拉圭中后场实力并不算强,与顶级球队交锋时胜少负多,热身赛所击败的不过是瑞士和以色列,而在预选赛对阵南美前四名的球队中,乌拉圭仅仅取胜过一场。

  双方历史上一共曾5次交手,乌拉圭拿下了前两仗,法国在后三战中以2胜1平保持不败,但在2002年和2008年最近的两次交锋,法国都被乌拉圭逼成了0比0。新阵型运转不够流畅,球员状态不佳,再加上并不擅长对付打法硬朗的乌拉圭,法国要想取得世界杯开门红,确需费一番力气。然而法国依然值得看高一线,除整体实力的确更强外,在比赛控制力上,变阵后的法国较此前多少还是有所提高,三场热身,蓝军在场面上都占据了较大优势,并一共创造了60次射门机会。若能通过本周的训练加强对细节的处理,有望取得较好结果,更何况迪亚比等替补球员状态不错。两支落魄冠军的对话,法国的机会要高于乌拉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胜负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