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足协今日开会定新国家队主帅 冯潇霆恩师榜上有名

2010年07月07日12:5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韩足协今日开会定新国家队主帅冯潇霆恩师榜上有名

丁海晟

  新浪体育讯 韩国足球协会技术委员会计划在今天(7月7日)召开会议,讨论下任国家队主教练的人选。

  在历史性地于非本土打进世界杯16强后,许丁茂激流隐退,回家享受天伦之乐,这使得希望挽留他的韩国足协不得不尽快寻找一名新主帅,面对明年1月的卡塔尔亚洲杯。

  在韩国国内的网络调查上显示,超过半数以上的韩国球迷希望下任主教练是一名外籍教练,但是韩国足球协会却表示,从许丁茂的带队情况来看,韩国教练眼下更适合韩国国家队。由于亚洲杯在即,因此还是找一名熟悉韩国国情和球员情况的教练来比较好。

  为此,韩国足球协会技术委员会拟定了一个名单,在名单第一位的是在本次世界杯上辅佐许丁茂的韩国国家队第一助理教练丁海晟,后面还有前城南一和队的主教练金学范、去年的联赛冠军、现在的全北主帅崔康熙以及蔚山队主教练金镐坤,目前带领韩国国奥队的洪明甫也被提及。

  韩国足球协会技术委员会希望丁海晟延续许丁茂的思路,但是丁海晟在各种场合接受采访的时候都对这一邀请有些不感冒。

  他表示,自己尚未正式接到邀请,而且已经预定将到西班牙去学习半年,目前对于国家队主教练的位置并无接手的欲望。

  而洪明甫一直在带韩国国奥队的队员,他表示自己的工作已经很紧张,11月就是亚运会,因此无意接过国家队的帅印。

  全北现代队的主帅,冯潇霆的恩师崔康熙目前没有表态,不过他是5名候选者中惟一没有带过韩国国字号的经验的主帅。金镐坤曾经在2004年奥运会前担任韩国国奥的主帅,对韩国国家队有一定的了解。

  虽然这两人目前都有职位在身,不过凭借郑梦准在两支现代队中的影响力,相信金镐坤和崔康熙在得到邀请后不难和俱乐部之间解决自己的合同问题。

  相比之下,金学范目前赋闲,但是他的执教经历一般,呼声也没有超过丁海晟。

  韩国国内教练对于担任国家队主帅有些顾虑是因为大家普遍认为这只是一个过渡教练,难免出现中途被轰下课的局面。

  在2002年世界杯后,韩国足球协会任命了希丁克的助理教练朴恒绪作为韩国国家队主帅,但是在釜山亚运会上,朴恒绪没能获得金牌,被认为是失败,只当了2个月的主帅就被解职。

  2006年世界杯后,前助理教练维尔贝克代替艾德沃卡特出任韩国国家队主帅,可是在一年后的2007年亚洲杯上,他只获得了第三名,结果也被中途解职。

  由于在世界杯上有出色的表现,目前韩国国内对于阔别51年的亚洲杯夺冠有很高的期望,因此被点名可能担任主帅的教练们都认为这也许只是个半年帅印。

  加之韩国国内联赛以及亚运会的影响,亚洲杯的准备时间只有2到3周,实在是太短。英超在1月亦有比赛,在韩国队中有巨大作用的海外球员的归国参赛尚不明朗,所以对于韩国国家队主教练这个位置,名单上的韩国教练们都有些疑虑。如果韩国足球协会不给出适当的承诺的话,朴恒绪和维尔贝克就是前车之鉴,所以这些教练们对于国家队主帅一职采取消极的态度也就不难理解了。(周超)

更多关于 韩国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