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梦准:韩国表现足够赢得尊重 南非世界杯会很成功

2010年07月07日06:23   大河网-大河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 任磊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作为国际足联现任副主席,郑梦准曾“统治”了韩国足球16年,在南非,郑梦准才是韩国队真正意义上的“大牌”。

  7月6日,在国际足联官方酒店咖啡厅,记者与郑梦准不期而遇。听说记者来自中国,同为“亚洲老乡”的郑梦准很高兴,主动与记者握手,聊起了世界杯和亚洲足球。

  “韩国队表现足够赢得尊重”

  记者:作为国际足联的副主席,世界杯期间一定很忙吧?

  郑梦准:是的,我一会还有一个活动要参加,不过喝咖啡的时间还是有的。

  记者:您对韩国队的表现满意吗?

  郑梦准:我想所有韩国人都希望球队能够继续走下去,但是在输给乌拉圭的比赛中,球员们都表现得很出色,能够进入16强已经证明了他们的能力,我想他们的表现足够赢得尊重。

  记者:听说那场比赛您还到现场观战了?

  郑梦准:我和所有球迷一样为韩国队的每一次精彩表现鼓掌,下半场的时候下起了雨,某种程度上也增加了许多偶然性和不可预知性,我们本来有希望和对手打加时赛的,但是那个角球……不管怎么说,我为自己国家的球队感到骄傲。

  记者:比赛结束之后,有的队员还哭了,你是否去安慰了他们?

  郑梦准:输掉比赛都会不开心,但是比赛总有输家和赢家,或许下一次赢的就是我们!

  “南非世界杯一定会很成功”

  记者:能谈谈您对于本届世界杯的看法吗?

  郑梦准:我想这只能等到世界杯结束的时候再说了!

  记者:到目前为止的感受呢?

  郑梦准:之前大家对于世界杯在非洲举办也有一些担心,但是从实际情况看,还是得到了大家的肯定。比赛很精彩,球迷从中得到了快乐,另外各项组织工作也很不错。我想等到世界杯结束的时候,大家也会认为这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

  记者:听说韩国希望能够再次申办世界杯?

  郑梦准:不是再次,而是首次单独申办。那一次是我们和日本一起举办的,有了那一次的经验后,我想韩国有能力单独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这也是很多韩国人迫切期待的。

  记者:未来您会去争取国际足联主席的位置吗?

  郑梦准:(笑)那是以后的事情。

  记者:听说您和中国足协领导韦迪在南非有过接触?

  郑梦准:是的,我们谈过几次,我从他那里了解到一些中国足球现在的情况。

  记者:您是否给了韦迪先生一些建议?

  郑梦准:哦,不,每个国家的足球情况都很不同,我不了解情况,不能给出正确的建议,更多的时候韦迪先生是和我谈论未来足球的发展趋势。当然,我也向他介绍了我们韩国足球的一些模式和经验。

  记者:在您看来,中国足球要想重新回到亚洲强队的行列还需要多长时间?

  郑梦准:中国队一直都是亚洲强队,不是吗?

  记者:但实际情况的确很糟糕!甚至足协的领导去年也被抓了进去。

  郑梦准:我只能表示遗憾,但是这也是好的开始。其实中国足球需要的更多是信心,要知道之前你们在热身赛中击败了法国队,当然也击败了我们韩国队,而且是大比分。现在中国足球可能更需要坚持自己的方式走下去,我相信未来会好起来的。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