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丁茂离任让韩国足协不舍 新帅人选已有两派意见

2010年07月05日15:1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马德兴报道

  7月2日,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在汉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己将不会与韩国足协续约,不再继续担任国家队主帅。韩国足协则表示,他们将在7日召开技术委员会会议,就国家队新主帅问题进行专题研究。

  今年54岁的许丁茂,在2007年12月份获得韩国足协青睐,压倒了麦卡锡、霍利尔等外教之后出任韩国队主帅。在南非世界杯率队在本土之外第一次闯入16强之后,韩国足协主席赵钟衍在南非期间曾公开表示,希望许丁茂留任,“未来韩国队主帅,应该是让一位有着丰富经验的土帅,而且应该是一份长期合同,以便工作能够有延续性。”不过,许丁茂最终还是选择离任。

  在韩国足协总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许丁茂说:“我与韩国足协的合同,在本届世界杯结束之后就已经到期了,因为我的家人在世界杯期间受到了恐吓,我不想家人再受到外界的干扰。我现在选择离开,也是不想给足协压力,他们可以放心地选择下一任主帅。我很感谢足协对我的支持,但我觉得现在对我来说似乎不是时候。”在输给阿根廷队之后,韩国国内个别极端球迷通过网站,对许丁茂家人发出了很不友好的威胁。

  据悉,韩国足协已经确定在本周三(7日)召开技术委员会会议,专门研究新任主教练问题。据称,韩国足协目前有两派意见,一派是希望继续选择本土教练。在本土教练的众多候选人中,有包括目前韩国青年队主教练洪明甫,在参加完2002年世界杯之后,作为国家队助理教练,洪明甫参加了2006年世界杯、2007年亚洲杯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去年作为青年队主帅,率韩国队在世青赛上闯入了八强,目前已经被确认为韩国国奥队主帅。但洪明甫本人表示:“现在还不是接受这个职务的时候,也许未来某一天更合适。”除了洪明甫之外,许丁茂的助手郑海成、原城南一和队主帅金学范、2002年世界杯期间担任希丁克助手的朴恒绪等,都被认为是热门人选。

  两年半前,正是足协技术委员会主席李会泽力排众议,选择了许丁茂。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许丁茂证明了韩国教练也可以在世界杯上有所作为。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排斥外籍教练,就像希丁克、艾德沃卡特为韩国足球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那样。因此,在选帅时,我们会充分考虑这一点,只要有合适的,我们会选择外教。”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