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败军之将命运各不同:里皮就餐被骂跑 许丁茂悲情离别

2010年07月03日08:56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足球是一项竞技体育,胜者王败者寇是必然结果,对于球队主教练来说,更是如此。世界杯1/4决赛已经开始,32强各队主教练命运不同,有的继续留下征战,有的已经走人“回家”。算上刚刚宣布辞职的许丁茂,本届世界杯已经有7名主教练正式辞职,而这还不包括已经回国“述职”的多梅内克和“正在考虑”中的卡佩罗。然而,对于这些败军之将来说,能够体面离开已经是非常幸运的一件事情,大部分人回国后都将面对国民的责难,甚至连吃饭都要被人骂得吃不下去,里皮就是这样的一个倒霉蛋……

  受辱

  意大利里皮餐馆吃饭被骂跑

  卫冕冠军却小组赛耻辱出局,意大利队回国饱受批评,特别是他们的主帅里皮已经成为意大利的“全民公敌”。在此前的民意调查中,里皮以95%的“支持率”荣膺“足球公敌”。

  在大城市居住,只要里皮出现在任何公众场合,疯狂激动的球迷都会将他淹没。若非警方保护得力,里皮的人身安全都是问题。无奈之下,“银狐”只好选择去度假,他选择去海滨小城维亚莱乔躲清净。但显然,这样的做法不能让里皮得到真正的安宁。

  据悉,有一次里皮在钓鱼时,遭到了一群青年的辱骂,他被骂成是“意大利有史以来最大的蠢猪”。不堪受辱的里皮只好选择躲在旅馆里,然而,当他昨天走进一家当地的滨海餐厅,甚至没有时间坐下来点菜,餐馆里就骂声四起。眼见局势无法收拾,为了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里皮不得不立即起身离开了餐馆。

  认错

  法国多梅内克承认选人有误

  日前,法国主帅多梅内克和即将辞职的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参加了在国民议会举行的听证会,对国家队兵败南非给出解释。面对巨大的压力,多梅内克终于承认自己在制定23人名单时犯了错误。

  多梅内克并没有把皇马的本泽马、塞维利亚的埃斯库德和阿森纳的纳斯里等人选入世界杯23人名单,这3名球员的落选都令人感到意外。部分法国人和媒体就此事对多梅内克作出了批评,有法国电视台甚至指出,多梅内克竟然是依靠占卜来选择球员。

  此前多梅内克一直否认这一说法,但现在他终于承认,自己的做法确实有些愚蠢,“法国队在南非的表现是不可接受的,我不了解每个球员之间的关系,我需要承担责任,我很后悔,在制定23人名单时,我犯了错误。”

  道歉

  日本冈田武史鞠躬30秒谢罪

  淘汰赛首轮点球负于巴拉圭,结束了南非世界杯征程的日本队日前回到日本。尽管在机场他们受到了4000名球迷们的热烈欢迎,但一脸倦容的球员和教练们,因为并没能带着胜利喜悦回国,情绪都并不是太好。

  全队上下除了田中斗笠王飞赴巴西看望急病入院的父亲外,其他22名队员以及教练冈田武史都出席了发布会。会上,冈田武史就没能完成进入4强目标向球迷鞠躬谢罪,30秒的鞠躬让现场的人感受到了一次悲凉。冈田武史说道,“这4年来的确是已经全力以赴了,而以现在的年龄,估计是没办法再这样奋斗4年。所以真的很难再继续担任国家队的主帅。”至于未来前途,冈田武史表示愿意在退休之后成为一个种田的农民。据悉,日本队欲邀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接替冈田武史执掌帅位。

  告别

  韩国 许丁茂拒绝留任悲情离别

  2007年开始执教韩国国家队的许丁茂,在今年南非世界杯上,率队创造了首次在海外晋级淘汰赛阶段的历史,然而回国后的许丁茂于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辞去韩国国家队主帅的职务。

  许丁茂的合同在南非世界杯结束后到期,尽管韩国足协也有意与这位主帅续约,不过许丁茂并不打算改变主意,“我不打算留任,由于我,家人受到了不少精神压力,我的妻子和儿子已深深地被网络上的言论所伤害。因此我要休息,同家人一起度过更多时间。”

  至于卸任后何去何从,许丁茂似乎并没有打算,“回到K联赛,不是我能做主的事情。我国足坛有很多优秀的领导人,因此我个人希望由国内教练担任下任国足主帅。”

  早报记者何鹏楠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