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盛赞一人表现征服全世界 乌媒体庆幸太极虎锋无人

2010年06月28日11:3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邓丰发自伊丽莎白港 被淘汰之后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表示,他的球队创造了很多机会,但把握机会能力不强。而在一些韩国媒体看来,韩国队本届杯赛创造了新历史,但体现的缺点也是非常明显的。用数据说话:韩国队4场比赛打进的6球中,有4球来自定位球配合,另外两球来自对方的“非受迫性”失误———也就是手,白送的。其实,在定位球配合中,李正秀为韩国打进的第一球也是对方防守严重失误。希腊队的高大后卫和回防的前锋,都错过了高点,结果被远点守候的李正秀迎个正着。

  韩国人的其他5个进球如下:希腊边后腰传球失误,朴智星中路断球,单刀破门;对阿根廷,德米凯利斯中路控球失误,李青龙断球,单刀破门;李正秀在对尼日利亚队比赛中,利用任意球接应进球;朴周永任意球直接入网;乌拉圭这场比赛李青龙的头球,也仍然得益于定位球。

  许丁茂上任后非常重视韩国队的定位球战术,小组赛5个进球就有3个是通过定位球打进,但并没有体现出头球威力。在韩国队内,并不缺少传中能力较强的球员,而负责主罚角球的廉基勋也有不错的脚法。不过问题是韩国队中路并没有头球能力太强的球员,1米85的李正秀和1米87的寄诚庸算是球队个头较高的球员,但也不都是以头球擅长而著称。没想到这次却是李青龙利用对方门将的失误捡到了一个头球的机会,这也是博尔顿边锋本届世界杯的第二个进球。尽管最后输球,但韩国媒体还是对李青龙本届世界杯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联合通讯社说;“朴智星队长的作用不用多提,虽然最终无缘8强,但韩国足球还是看到了希望。李青龙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全世界,他还可以做得更好。”

  乌拉圭媒体感叹,如果韩国队的前锋是苏亚雷斯,那乌拉圭在这场比赛中肯定会失利。韩国媒体表示,许丁茂很可能继续带领这支韩国队,因此起码上明年的亚洲杯上,他的下一个任务就是必须体现更丰富的进攻方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