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杰拉德”出局后大热 另一功勋亦收利物浦秋波

2010年06月28日11:2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邓丰发自伊丽莎白港 韩国足球历史的新高峰在大雨中到来———伊丽莎白港大雨,首尔下雨,比赛在乌拉圭前锋弗兰称之为“极度糟糕”的场地里开始。韩国人没有等来8强福音,当这一切过去时,满眼都是韩国足球的好消息。

  “韩国杰拉德之称的”寄诚庸得到了土耳其人的邀请,右后卫车杜里可能转投苏超凯尔特人。朴周永已经在和英超埃弗顿以及阿斯顿维拉进行接触。在和乌拉圭比赛吃到黄牌的赵容亨也得到了纽卡斯尔、富勒姆两队的邀请。去年7月转会博尔顿的李青龙本次世界杯上有两球进账。目前红军利物浦队已经明送秋波。

  与此同时,韩国足球的老一代也即将告别。目前队长朴智星和李荣杓等人明确表示,这是自己的最后一届世界杯。这并非意味着他们在4年后才淡出国家队,而是从现在开始“归隐”。韩国媒体透露,明年1月的亚洲杯,届时在欧洲鏖战正急的朴智星也可能不会参加。29岁的朴智星如此,33岁的防守型中场金南一更是最后谢幕。门将李云在已经37岁,本来他在淘汰赛之前练习了扑救点球,有望再度为韩国把门。而在90分钟内被对方解决掉之后,他和安贞焕也一起度过了一届最清闲的世界杯。

  4场比赛安贞焕和李云在都是零出场,这就是南非世界杯留给两名老将的记忆。在输给乌拉圭之后,安贞焕面露苦笑地轻拍队友肩膀并出言安慰。本场比赛郑成龙在第一个失球时明显失误,李云在一脸阴云,但他也没有获得点球大战把门的机会。韩国媒体报道,许丁茂私下亲口向安贞焕解释了自己的用人。不过,许丁茂仍然是这支球队毫无争议的权威。他透露,在韩国队内部有专门的科研团队,负责每个球员的身体检测。而他在排兵布阵时,会根据队员在训练中表现出来的状态来决定上场球员。“安贞焕的心率显示其体能状态等并不在最佳,所以他没有得到上场机会。”

  韩国不但有可能在明年亚洲杯上失去这些老将的帮助,而新人也未必能及时勤王。几个月前,《韩国时报》称,凯尔特人CEO劳威尔对寄诚庸十分欣赏,认为他这种能控球、控制比赛节奏的球员正是主帅莫布雷所喜欢的,此种表态无疑为韩国小子超常规进入比赛阵容乃至主力阵容埋下伏笔,之前,很多人判断寄诚庸会先到预备队积攒经验;而明年1月,随着非洲国家杯的举行,喀麦隆国脚后腰恩古莫将回国参赛,届时他留下的空缺将是寄诚庸的机会。当然,不管寄诚庸是否会转会,明年1月都未必是他能够参加韩国队比赛的时间。

  本来,韩国足协准备借小组赛出线的机会,让队中13名还需服兵役的球员“解套”。从目前情况来看,青瓦台不想因为进入淘汰赛就给予特殊豁免。让人惊奇的是,据韩国的《首尔体育报》报道说,韩国和乌拉圭队之间的南非世界杯16进8战创造了韩国电视收视率的历史。远比2002年世界杯冲入4强高。据AGB进行的调查显示,全国的平均收视率达到了65.3%。日本队淘汰丹麦的比赛,其国内瞬时收视率仅仅达到了40%。

  在韩国人再次迎来国民足球热潮的这个时刻,媒体也很难保持平常心。SBS电视台在赛后的新闻评论中说,主裁判沃尔夫冈-斯塔克在本场比赛中对于铲球和身体冲撞的判罚对乌拉圭队采取了较为宽大的态度,而韩国队的队员“稍微有一些冲撞”就被判罚犯规。的确,李东国上场后遭到了对方顶后脑勺的“阴招”,但斯塔克放过了27分钟对方并不越位的单刀,以及韩国队禁区的一次手球。如此热烈的民族情绪,显然将换血时刻的韩国队逼上了只能进不能退的悬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