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出局全国为之动容 媒体:太极战士们虽败犹荣

2010年06月28日10:5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权香兰韩国报道

  韩国队1比2惜败乌拉圭,未能实现打入8强的目标,对韩国队的惜败,韩国媒体及球迷们都给予了极大的宽容,更称:“韩国队虽败犹荣,韩国队员的出色表现值得骄傲!”

  韩国著名的《中央日报》27日头版是大幅的车杜里痛哭的照片,标题是:“别哭,太极战士,比赛是那么的精彩!”其评论认为,“韩国在与乌拉圭的比赛中最可惜的是比赛一开始就让对手先进一球。不过此后韩国队进攻有体系,节奏很好,只是没能把握机会。”虽然韩国队与乌拉圭队的5次交锋全都以失败告终,但“这场比赛让可以看到,韩国队的水平与世界最高水平之间的距离减少了,韩国足球正大步前进”。

  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担任韩国队主帅的金浩说:“总的来说,韩国队员表现得非常好,但也留下了遗憾,也正是因为有遗憾,韩国足球才能不断进步。过去人们总说韩国队只靠力量和跑动,可从朴智星、李青龙、朴周永等球员身上可以看到,韩国队员的技术越来越好。”

  韩国KBS电视台指出,韩国队要想在下届世界杯上取得更大的突破,要解决防守上的问题,“韩国队本届世界杯虽然打入了4球,但也失了6球,仅次于朝鲜。因此,加强后防线建设是韩国队今后最大的任务。但值得高兴的是,韩国队有郑成龙这样可以替代李云在的守门员,虽然他在这场世界杯上有致命的失误,但通过本届的洗礼,他已经真正地成长起来了。”

  赛后韩国主帅许丁茂流下了泪水,在接受电视采访时,他说:“感谢球员们的表现,大家都尽了最大的努力。在国内球迷们彻夜为我们加油助威,我对他们表示歉意。”总结这次世界杯的经验教训时,许丁茂说:“这次取得的成绩让韩国球员们更有信心,也说明韩国足球一直都在进步。尤其是那些刚刚20出头的年轻球员们成长起来了,让韩国足球看到了更远的将来。”

  对于韩国队的不足,许丁茂也认为在于防守,“韩国最大的弱点在于防守。韩国有必要培养更出色的防守队员,增加防守队员的年薪也是吸引更多人关注防守队员、并推动防守队员成长的手段之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