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近200万球迷冒雨观战 乌拉圭把胜利归功于团结

2010年06月28日06:27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后援团

  本报讯 当韩国与乌拉圭的淘汰赛终场哨声吹响时,韩国水原和京畿道的44个室外看球点同时被掌声所淹没。这是韩国媒体报道的一幕。虽然韩国1比2被乌拉圭淘汰出局,输球之后,韩国主帅和队员不止一次地向球迷道歉,但国内数百万红魔仍称,国家队是大韩民国的骄傲。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队生死战之夜,韩国一直下雨。然而在全国二百多个室外集中看球点,约有180万球迷手持雨伞或身披雨衣为国家队助威。仅在首尔一地的17个助威场所,就有385800名球迷观战。在釜山亚运会主会场,水原、大田等地的世界杯球场等地,球迷们挥舞着太极旗身穿红色T恤,脸画图案守护着比赛直到最后。虽然韩国队最终出局,但球迷们赛后仍不愿离去,他们说:“虽然比赛输掉了,但队员们都尽力了,我们应该给他们不屈战斗的精神报以掌声。”

  寄诚庸的母亲也夹杂在球迷中为儿子加油,50岁的老太太说:“我儿子和23名太极旗战士创造了韩国队的历史,等他回来我会好好地拥抱他。”红魔成员李正秀的父亲说:“真想看到我儿子能再进一个球,但是乌拉圭的防守太强了,这就是命运。但我为他们骄傲。”(和冠欣)

  胜利方

  本报讯 时隔40年,乌拉圭再度闯进世界杯8强,主教练塔巴雷斯大呼“奇迹”。

  “乌拉圭只有300万人,如此之少!很多年来,我们期盼发生一些奇迹,就像今天这样。所有这一切之所以能发生,最大的原因是,我们一直在为人民制造快乐。”塔巴雷斯激动地说。回顾这场比赛,塔巴雷斯仍不免感慨,“我们打得非常艰苦。是韩国人的进球让我们义无反顾地攻了上去,并最终取得了胜利。”取胜之后,乌拉圭很快被国内发来的祝贺所包围,“比赛后我们一直忙着看短信接电话,无数来自家乡的祝福让我们非常感动。”

  乌拉圭的首发球员都在国外踢球。谈到成功的原因,塔巴雷斯说:“我们的球员并不是时刻为国家队准备着,只有俱乐部放假时才有时间。但是我们的球员关系密切,这支队伍非常团结,这点不需我说。他们的团结众所周知,我不想夸张,你看看今天比赛的最后15分钟,球员之间的默契与和谐程度就知道了,这就是我们最有力的武器。”(和冠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