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球员跑动胜过阿根廷 中超球员跑动世界最少

2010年06月28日06:18   成都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在观看精彩的世界杯比赛的同时,心里一定也会产生疑问,为什么在观看中超等国内足球比赛时,球员的动作好像是慢镜头重放?其实,秘密就在于球员的跑动———跑动速度快,球员到位快,跑动的距离自然也长,慢吞吞的跑位怎么会有快节奏的攻防转换?

  中超球员跑动世界最少

  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统计,目前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全场的累计跑动距离平均为10000米,最差的在6000米左右,而好的高达12000米。而国内中超联赛球员平均跑动距离仅为7000米左右,一些球员甚至一场比赛只跑3000多米。在国内比赛中能跑10000米的队员简直屈指可数。从这组数据中就不难得出中国男足球员水平在世界职业球员范围内的位置,他们甚至连孙雯、刘爱玲那批老女足队员都不如,要知道中国女足巅峰时期每名队员场均跑动距离为9000-10000米。

  韩国球员跑动胜过阿根廷

  虽然一支足球队的整体实力是由体能、技术、意识以及教练水平等多方面决定的,但是体能绝对是取得好成绩的本钱之一。韩国男足闯入本届世界杯的16强,韩国媒体在欢庆之余也透露了韩国队的秘密武器,这就是“不知疲倦的心脏”。韩国球员在同希腊队的比赛中总的跑动距离为108.831千米,比阿根廷球员的总跑动距离(95.326千米)多出13.505千米。尤其是在没有拿到球时的跑动距离上,韩国队(45.654千米)远超阿根廷队(34.687千米)。而中国的另外一个近邻日本队则依靠“跑不死”的精神进入了16强,他们在对阵荷兰时总跑动距离比对手多了7000米。

  C罗每跑1米价值34欧元

  西甲一个赛季共有38轮比赛,C罗为年薪最高的球员,1300万欧元,按照其平均每场跑动10000米计算,C罗每跑动一米价值34欧元。中超联赛一个赛季共有30轮,孙继海为年薪最高球员,400万人民币,按照其每场跑动7000米计算,孙继海每跑动一米价值19元人民币。C罗的跑动含金量是孙继海的15倍。但这种价值上的差距绝对不能作为中国球员懒得跑的原因。特约记者 丁潇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