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密测量球员跑动距离设备 韩国球员跑动胜过阿根廷

2010年06月28日04:43   重庆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跑得快是元帅”,用在本届世界杯一点不为过,直播时解说员频频提到的球员跑动距离,让我们发现,球员跑动距离的长短,与球队比赛成绩的好坏关系密切。

  “到目前为止,梅西的跑动距离为13500米……”本届世界杯,中国球迷观看电视直播,常常会听到解说员提到这个有点陌生的技术数据。什么是球员的跑动距离?原来这里面大有名堂。就从本届世界杯的赛况看,跑动往往是一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根本,因为跑动才能创造空当,有空当才有传球方向,如果只是寄望于静态拿球,在世界杯这样对抗激烈的比赛中,肯定是没有立足之地的。

  球员跑动距离怎么算?

  本届世界杯直播,解说员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公布一组球员跑动距离的统计,每场比赛结束,球员们的平均跑动距离几乎都在一万米上下。那球员们的跑动距离,又是如何统计出来的呢?

  其实,只要在赛场内安装8部具有热成像功能的高级摄像机,并用这些摄像机记录比赛的全过程,摄像机拍摄下的信息,会被一套超级复杂的分析软件分解,而最终的结果就是详细无比的数据被分门别类地统计出来。总部设在法国的数据公司SUP(Sport Universal Process),就是测量比赛球员各项数据的佼佼者。每套设备的售价是7万欧元左右,如果要架设所有的摄像机则要花费大约10万欧元。虽然这样的设备在欧洲高水平联赛中使用率已经非常高,但是国内还不曾引进。

  韩国球员跑动胜过阿根廷

  虽然一支足球队的整体实力是由体能、技术、意识以及教练水平等多方面决定的,但是体能绝对是取得好成绩的立足之本。韩国男足闯入本届世界杯的16强,韩国媒体在欢庆之余,也透露了韩国队的秘密武器,这就是球员们大多都拥有一颗“不知疲倦的心脏”。韩国球员在同希腊队的那场比赛中,总的跑动距离为108.831公里,比阿根廷球员的总跑动距离(95.326公里)多出13.505公里。尤其是在没有拿到球时的跑动距离上,韩国队(45.654公里)远超阿根廷队(34.687公里)。而日本也依靠“跑不死”的精神进入了16强,他们在对阵荷兰时总跑动距离比对手多了7000米。

  捷报联盟记者 丁潇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