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志扬:韩国队虽败犹荣 郭瑞龙:看好乌拉圭进四强

2010年06月27日19:09   北京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金志扬:韩国队虽败犹荣

  韩国与乌拉圭的比赛,韩国输的有些遗憾。但这就是“谋事在人,成事在天”。韩国队真的是悲壮地离开,他们不愧于亚洲足球之巅的称号,打出了一种精神,虽然失败了,但是这就是虽败犹荣。从这一点上,这不仅给我们,给亚洲足球都带来一种希望,也是一种榜样。

  乌拉圭今天踢得确实很好,充分体现出经验丰富的特点。虽然这几届乌拉圭没有什么露脸作为,但是毕竟是南美三雄之一,得过两次世界冠军,底蕴非常强。他们沉寂是由于国家的足球作风,影响了足球的发展,但是这个教练上任后,乌拉圭确实有很大的变化,场上队员不胡踢了,今天犯规次数不比韩国多,哪里看得出他们过去是世界上最脏的球队?再有就是这个队的速度,他们攻击速度非常快,前面弗兰和苏亚雷斯的速度让一般后卫很难防守,同时他们的个人能力和两人的局部配合也很默契,给韩国队造成了很大威胁。

  另外我想说,淘汰赛确实是每个队都想赢,只有进攻才能赢球,但是其实所有队伍都在防守反击,关键是由守转攻的速度。任何一支强队赢球,并不是说老压着你打,而是抓防守中的成功机会,然后迅速反击,在这一点上,今天乌拉圭比韩国略高一筹,一旦出现由守反攻的机会,速度是非常突出的。

  再有就是韩国的防守有问题,第一个是偶然球,韩国后防不应该出现的错误,这种大赛出现错误就是致命的。第二个球也是错误,角球发出后,在禁区前沿封堵没有达到效果,造成了失球。

  韩国队第一个被淘汰了,但是我觉得韩国队走得很悲壮,他们尽力了,而且打出了水平,但是我觉得他们和乌拉圭的实力是在同一条线上的,谁取胜都是很合理的。我们为亚洲队被淘汰而遗憾,为韩国队所表现的坚持到底、锲而不舍的精神喝彩,他们打出了高水平,感谢他们给我们带来高水平的比赛。

  郭瑞龙:门前技术不到家

  乌拉圭对韩国的这场球,韩国虽败犹荣。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他们顽强地打成了1比1,为此付出了很大努力,体现了坚韧不拔的意志。

  但是实事求是地说,乌拉圭应该赢面大,因为乌拉圭整体实力比韩国强,他们有底蕴,是两届世界冠军的得主,而且这次南美球队在南非的表现非常好,他们的霸气和士气在。此外,乌拉圭防守非常好,小组赛一个球没有丢,同时,这个队的进攻不按常规出牌,进攻防守局部特别好,局部的配合很快、很拼,整体虽然不像巴西、西班牙那样有板有眼,但一般队伍还真不适应这种打法。这和他们强悍的民族性格有关。

  所以作为韩国队,虽然这场输了,但是虽败犹荣。输了是实力的体现,不是意外。虽然韩国队也有很好的扳平机会,但就是打不进,我告诉你,射门是世界性难题,韩国队多次机会不进,说明个人能力与把握机会能力不行。如果碰上巴西、西班牙那些天才球员,3个机会怎么也能弄进去两个。这是韩国队需要再磨练的地方。机会打不进去,就说明你的实力已经体现出来了,实力包括各个方面,其中一项就是门前技术能力不到家。

  再说一句,今天攻防转换非常快,比小组赛最后两轮好看得多,给中国球迷包括我这样的圈内人展现了非常好的比赛。乌拉圭虽然防守好,但是他们不保守,所以乌拉圭能够赢这场球,我看好他们进入四强。

  曹限东:乌拉圭赢在灵光一现

  韩国队与世界强队交锋的自信心明显提升,而乌拉圭队仅赢在苏亚雷斯那灵光一现。本场比赛韩乌两队均打得积极主动,比赛也比较精彩,双方十分重视防守,并策动了多次进攻,两队都想先发制人,然后掌握比赛主动权。应该说,韩国队打得积极主动,也十分想率先破门得分,但是在进攻中有效的得分办法并不多。这也说明亚洲球队与世界强队之间还有明显的差距,这个差距就是到门前后解决问题的能力。相对来说,乌拉圭队赢在苏亚雷斯门前的那一脚灵光闪现,然后利用中后场防守能力,将胜利保持到终场。

  韩国队打出了其传统的顽强精神,而且体现出奔跑积极的特点。我感觉与以往相比,韩国队建立了更加强烈的自信,这是以前很少见到的。韩国队不再误打乱撞,只会猛烈地冲击强队,而是有板有眼地与强队抗衡,并能耐心地寻找得分机会。正是不断与世界强队交锋,逐渐提升了韩国队自信心,而且他们很多球员都在欧洲联赛踢球,对他们自信心提升的帮助很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