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衬托朴智星惊人表现 亚洲第一国际巨星当之无愧

2010年06月27日14:1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届世界杯的一大趋势就是南美球队的强势得到史无前例的强化,8支美洲球队除洪都拉斯,其余7支居然全部出线。而首场1/8决赛,苏亚雷斯的两记入球,帮助乌拉圭2比1击败韩国,率先杀入8强。

  虽然苏亚雷斯贡献了两粒关键入球,但赛后更新的嘉实多指数显示,他的得分为7.96分,不仅低于本队门将穆斯莱拉(8.15),更要落后排名第一的韩国中场朴智星(8.29)。身为“太极虎”队长,朴智星世界级的发挥居功至伟,小组赛对阵希腊,他就打进一粒入球,奠定出线胜局。而本场面对乌拉圭,朴智星更是充分打出在曼联的巅峰状态。

  开赛第4分钟,朴智星前场拿球转身背对方后卫踢倒,为韩国队赢得禁区前沿任意球,可惜朴周永射中立柱。当乌拉圭抓住韩国后防失误率先进球后,又是朴智星鼓励队友冷静下来,重新投入比赛。他在中场左路的突破让对手后腰佩雷斯和右前卫里奥斯防不胜防,只能采取犯规来阻止其快速突击。

  队友无法破门,朴智星也增加了进入对方禁区的次数。第58分钟,他接车杜里传中甩头攻门被对方门将扑住。10分钟后,韩国队利用定位球扳平比分。当乌拉圭再次反超后,韩国队放手一搏。第87分钟,朴智星中路带球,瞅准乌拉圭防线空档,送出一记精准直塞,李东国得球后单刀,可惜射门太正,被穆斯莱拉扑球后延缓了速度,后被解围。

  成功传球25次,8次传入禁区,抢断成功率100%,传球成功率79.5%,朴智星竭尽全力想为球队实现进入8强的梦想,却在第80分钟被“准绝杀”。不过他已经证明了自己多年效力曼联的实力,在世界杯舞台上打出亚洲球员的威风,亚洲第一国际巨星的地位当之无愧。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