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足球没有取笑的资本 最多是种无奈的酸葡萄心理

2010年06月27日08:49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乌拉圭队在第80分钟进球的时候,新闻中心里的很多中国同行鼓掌欢呼,然而掌声稀稀拉拉。大家都知道,面对韩国人的失败,中国足球根本没有取笑的资本,最多是一些无奈的酸葡萄心理。

  看韩国队比赛,确实让人心情纠结。

  盼他们赢?毕竟他们代表亚洲,毕竟他们在为亚洲谋取世界杯名额,毕竟他们的晋级意味着中国记者可以更容易获得韩国队比赛的球票(中国和韩国同处亚洲)。盼他们输?那是因为只有他们输球,才能减轻我们内心的自卑和耻辱感,才能让中国足球的差距不被拉得太大。

  回头来看,中国球迷为国足年初在东亚四强赛的表现而亢奋,是一次压抑太久后的情感释放。就算国足平了日本队,时隔44年后大胜韩国,我们就可以理所当然地以为中国足球也达到了世界16强甚至是八强的水平吗?

  病入膏肓的中国足球,最要不得的就是酸葡萄心理。韩国人虽然离开了南非赛场,但他们的勇敢、坚强、毅力和专注,依旧是中国足球最为欠缺的元素。当从来都是冤家的韩国队和日本队在南非同时进入16强时,我们才发现中国足球和他们根本不是同一个级别的对手。

  失败和落后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明明处于失败和落后的境地,还要用阿Q精神来麻痹自己。

  (本报勒斯腾堡6月26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