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青龙破门兑现诺言难挽败局 许丁茂:弟子们更遗憾

2010年06月27日06:27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许丁茂:弟子们比我更遗憾

  虎头

  本报讯 作别世界杯之后,许丁茂表情平静,他走进场内,拉起瘫倒在球场上的弟子。谈到这场比赛,他为弟子们错过多次射门良机遗憾。

  韩国与乌拉圭3次交手,无一胜绩。许丁茂希望能改写历史,以回报熬夜看球的韩国球迷。当朴周永的任意球砸在门柱上时,他扼腕叹息。

  赛前展望这场比赛时,许丁茂就重点谈到了乌拉圭的中场,“他们的中场防守非常严密,短传倒脚非常厉害,一旦让他们施展开,将给我们带来很多麻烦。”

  许丁茂指出乌拉圭的特点,但弟子们未能成功破解。许丁茂惋惜了己队把握机会的能力欠佳,“我们创造了很多机会,却未能进球,主要是我们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穿透对方的防线。”

  终场哨响,他走到球场内安慰弟子。“我觉得队员们可能比我更遗憾。他们已经尽力了,我还是要感谢他们。乌拉圭的进球有运气成分,我们却没有这么幸运的进球。”(张宾)

  李青龙破门兑现诺言

  助攻虎

  本报讯 李青龙是个信守承诺的人。这位21岁的前锋在赛前表示,虽然乌拉圭此前城门不失,但韩国前锋有能力攻破乌拉圭球门。他在第68分钟完成进球,帮助韩国队扳平比分,可惜球队随后被乌拉圭队再下一城。

  韩国队和乌拉圭队史上3次交锋,全部落败。但李青龙赛前表示,不会忽略此前的交战记录,但韩国队的实力今非昔比。他认为乌拉圭队的边后卫攻防转换不好,这将是他重点攻击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这位效力于博尔顿的新星曾在和阿根廷队的比赛中攻入一球。

  领衔右路的李青龙在上半场并未获得多少机会,他的几次奔袭都陷入乌拉圭队的防守陷阱。第29分钟,李青龙在右侧掷出界外球,随后反跑接到队友金正友的横敲,可惜他的小角度垫射高出球门。

  易边再战,第68分钟,韩国队获得定位球机会吊入禁区,乌拉圭队维克托里诺头球解围失误,皮球被顶至后点,包抄到位的李青龙轻松头槌破网,帮助韩国队扳平比分。此后,李青龙还有梅开二度的机会,他在第71分钟获得单刀球,可惜他的推射太正,被对方守门员没收。至终场哨响,李青龙奔跑11096米,为全队最高。

  乌拉圭队目前只丢1球,是李青龙打进的,阿根廷队目前也仅丢1个球,也是李青龙打进的。“比赛输了,我的进球变得毫无意义。我们创造了那么多机会,却没能把握住,觉得对不起同伴和支持我们的球迷。”。李青龙赛后表示,韩国队4场比赛踢得非常好,“太极虎”以后会更加努力。

  (范遥)

  朴智星攻防果然巨星

  三肺虎

  本报讯 紧随阿根廷身后杀进16强,韩国人依仗的两大法宝是朴智星和定位球。输给乌拉圭的比赛中,“三肺虎”依旧不知疲倦地奔跑,中场组织得井井有条。无奈球队整体实力有限,韩国队长只能在纳尔逊·曼德拉球场收获遗憾。

  朴智星率队打进淘汰赛阶段,而他在首战希腊的比赛中贡献一传一射。赛前朴智星志得意满,他声称对乌拉圭队很有信心,韩国队将会用胜利来证明自己。

  按照许丁茂的安排,朴智星继续在他熟悉的左路活动。第5分钟,“三肺虎”在禁区左侧的突破创造了任意球机会,可惜朴周永的罚球击中立柱。第29分钟,朴智星上演长途奔袭,他在中场得球后一路狂奔到底线传中,可惜队友没能包抄到位。李青龙打进的扳平一球,正是源自于朴智星突破制造的任意球。

  朴智星在防守中也是重要屏障。仅在上半场,就完成了多次抢断,对韩国队后防形成了有效保护。第58分钟,朴智星的头球攻门被门将扑出。第88分钟,朴智星的长传撕开乌拉圭防线,无奈老将李东国的射门被对方后卫解围。

  曼联球星几乎策动了韩国队每次有威胁的进攻,在乌拉圭人的重点包夹下,他的传球到位率有所下降,仅有63%,只有1脚射门,奔跑10852米。(范遥)

  朴周永任意球中门柱

  聪明虎

  本报讯 朴周永并非没有机会,可惜他的运气不够好。他在开场5分钟任意球射中门柱,似乎已经预示着韩国队的糟糕命运。这位摩纳哥队前锋,全场有7次射门,只有1次打在门框之内。

  朴周永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起伏不定,他在和阿根廷的比赛中打入乌龙球,但随后在和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打进直接任意球,帮助韩国队杀进16强,同时也实现了在世青赛、奥运会和世界杯三项大赛都有进球的目标。

  本场,朴周永获得的机会不少,可惜都没能把握住。第5分钟,朴智星的突破造成乌拉圭队犯规,韩国获得任意球机会,朴周永的射门越过人墙直奔死角,不料却打在左门柱上弹出,韩国错失领先的良机。

  随着韩国队落后,肩负进球重任的朴周永稍显急躁。第51分钟,无人盯防的朴周永在小禁区前怒射,皮球高出横梁,场外的教练许丁茂也是掩面遗憾。第55分钟,朴周永接到中路队友的横传,可惜他在禁区外的怒射仍然没能敲开乌拉圭队的大门。

  在李东国登场后,朴周永的位置稍有后撤,他更多地担负起了输送炮弹的任务,他送给李东国的几脚传球颇有威胁,无奈31岁的李东国廉颇老矣。(范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