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误判8年后差点再送韩国晋级 止步8强是救了他们

2010年06月27日01:4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输掉了一场局面占优的比赛,韩国队就此告别了世界杯,队员们当然会有很大遗憾,尤其是本有机会将比分扳平的李东国。不过从另一个层面来说,能以输球告别世界杯,可能让韩国队还会得到更多的同情,而不是责骂,要知道上半场两次很有倾向性的判罚,差点让韩国重新尝到了02世界杯那种只能一家关起门来偷乐的尴尬场景。

  这两次判罚,本文不去揣测一些莫须有的事,但实际效果对韩国队的形象非常不利,第27分钟,李正秀带球失误,苏亚雷斯形成单刀,但被吹越位在先。从慢镜看,在迭戈-佩雷斯铲球瞬间,苏亚雷斯与李正秀是平行站位。这个场景让我们想起什么?8年前韩国和意大利进行到最后时刻,维埃里横向带球巧妙传到左侧空档,托马西形成单刀,但被助理裁判判为越位,慢镜头显示这是误判。记忆力稍微好点的球迷,会立刻把这两起事件联系在一起,对韩国队队员来说,这种联系让他们变得很无辜,裁判判罚对方越位,和他们有什么关系?但不幸的是,既然有八年前那档子事,而现在又进入的是输一场就回家的淘汰赛阶段,你无法不让球迷有这样不好的、甚至可以扩大化和妖魔化的联想。

  第二个判罚,第44分钟,马克西-佩雷拉挑过赵容亨,在禁区距门14米处凌空射门,寄诚庸拦截,通过慢镜头可以看到,寄有个比较明显的抬手动作,当然不是抬得很夸张,但抬起的手臂,足够拦出佩雷拉的凌空抽射,断送了对方一次贝利式破门的念头。这个球,其实不看慢镜头,我们都能大致感觉得出寄诚庸手上有动作,旁边的助理裁判没看到很正常,因为人多阻拦视线,但直线跟进的主裁也没看到,着实让人感觉不爽。

  沃尔夫冈-斯塔克,德国著名裁判,第一球的判罚上感觉不对,情有可原,因为位置是平行的,而且拿捏尺度更多在助理裁判这边。这第二球的判罚,实在是有些奇怪,只能解释为他没有看到。但给出这种判罚,而且是连续第二次在乌拉圭要形成进球时,给出有利韩国队的判罚,你让本就对韩国有看法的球迷如何能受得了?

  事实上也正是因为第二球的判罚,让很多球迷把八年前韩国对西班牙、意大利的比赛全部回忆起,对意大利时的主裁莫雷诺,对西班牙时简直就是专程举旗来扼杀西班牙的助理裁判,在当时他们给出的种种判罚,韩国人只有纯受益的份,没有任何损失,而把痛苦给了两家欧洲豪强。按照今日上半场斯塔克和助理裁判(一样都是德国人)的表现,如果乌拉圭因此出局,裁判所遭遇的指责。岂不是要等同八年前?而韩国队,尤其是这些拼搏的将士们,得到的掌声里也定然会有更疯狂的嘘声。

  好在韩国队输掉了比赛,一切即将涌起的仇恨自动烟消云散。尽管总体来说韩国队比乌拉圭更能制造威胁镜头,但只要苏亚雷斯打出荷甲金靴状态,在侧旁的弗兰和苏亚雷斯之间的联络不被打断,乌拉圭就足够韩国队泪洒南非。主裁斯塔克下半场也没有倒向韩国一边的倾向性判罚,到是有一次对寄诚庸突破被放倒没有给予判罚,不知道是不是要找点平衡,这里不再多探讨技术问题,感谢苏亚雷斯,他何止挽救了乌拉圭队,他也挽救了裁判组,挽救了差点再成骂柄的韩国队。

  出局的韩国队赢得了尊重,他们现在代表着亚洲最高层次的足球水平,将来也一样有资格,这次他们靠裁判,的确是阶段性赢得利益,但没有靠裁判赢得全局,他们还是靠自己踢满了全场。你必须承认,乌拉圭人在把握机会能力上更强,复杂场面应付上更冷静,他们更应该进入八强,韩国队出局,输也光荣,我们完全可以相信,四年后的他们,将带着一样的野心和霸气,踏上巴西的土地。

  (孟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