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智星:我们比02年更强大 韩国好成绩不靠主场优势

2010年06月27日01:45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大腕有话说

  “我们一直处于支配对手的地位,获得了很多机会,但是不能进球,很遗憾,我想对我的队员说一声感谢,对为我们加油的球迷说一声抱歉。 ”——许丁茂

  1:2,韩国队输给了乌拉圭队,就此告别了南非世界杯。尽管他们输掉了比赛,结果是残酷的,但过程却让人欣喜。这是他们第一次在本土以外打进世界杯的淘汰赛,没能进入八强,韩国队虽败犹荣,为自己乃至整个亚洲赢得了尊严!凭借这场比赛,乌拉圭队成为南非世界杯第一支进入八强的球队。来自实德的安贞焕,在世界杯上未获得出场时间,和韩国队一起告别世界杯。

  又是防守出了问题

  在16支晋级球队中,3场丢6球的韩国是防守最差的,即使在32强中,韩国的防守也就只比丢12球的朝鲜要好。比赛之前,乌拉圭队就认定,防守将是韩国队的软肋,因此自己绝对有机会取胜。开场之后,韩国队本有希望率先取得进球,朴周永的任意球打在了门柱外侧,如果皮球能够再偏5厘米,那么乌拉圭的球门就将在本届世界杯上首度被攻破。也正是这个进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韩国队球员的情绪,他们的防守再度出现失误——弗兰在左路毫无威胁的传中竟然穿过了韩国队的防线,门将没有扑到球,后点跟进的苏亚雷斯轻松将球送进空门。此后,乌拉圭队的进攻并未太多威胁韩国队的球门,倒是李荣杓和李正秀的两次后场传球失误给了对手进攻的机会。

  全场比赛,韩国队占据了大部分时间的主动,乌拉圭在比分领先的时候,他们全部退缩到半场,朴周永、朴智星以及李青龙等人都获得了进球机会,此时韩国队的进取和乌拉圭的保守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成败皆因定位球

  截至本场比赛之前,韩国队从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至今在世界杯上一共进的27个球,其中有11个(41%)来自定位球。在过去,韩国队的定位球战术是应对欧洲球队的体格、组织能力和南美球队的个人技术的一种“秘密武器”。但通过南非世界杯,定位球战术成为了韩国队的代表性战术。韩国队在小组赛所打进的球中有60%(5个球中有3个球)来自任意球。在32支球队中任意球得分率最高。

  在对阵乌拉圭队之前,韩国队的主教练许丁茂就直言,“在比赛中,我们也将最大限度地活用定位球战术。”果然,韩国队在下半场的一次定位球战术中由李青龙头球破网,将比分追平。韩国队的这个进球也让乌拉圭队本届世界杯不失球的纪录就此作古。

  可惜,乌拉圭队随后也在一次角球战术中得手,苏亚雷斯再度建功,将比分锁定为2:1。他们也凭借这个比分战胜了韩国队,锁定了第一个八强名额!

  韩国队虽败犹荣

  其实,单单是闯进了16强,韩国队就已经创造了历史,这是他们第一次在本土以外的世界杯上进入淘汰赛。他们能够在拥有夺冠热门阿根廷、欧洲冠军希腊以及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的小组中出线,就足以证明自己的能力。他们的这次出线也直接回击了那些说他们是依靠本土作战和裁判帮忙才闯进2002年世界杯四强的言论:“我们并不确定自己究竟能走多远,但是在2002年,我们打入了半决赛,而且我并不认为那一次我们完全是借助主场优势才做到的。这一次我们要在国土之外再次证明这一点。 ”赛前,韩国第一球星朴智星如此表示。

  朴智星期待,“我希望在南非世界杯结束后,我们可以让现在这支韩国队比肩02一代,甚至是比当时更强大。”这一次虽然他们倒在了进军八强的路上,他们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昨天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都足以让我们敬佩!在两届世界杯冠军面前,韩国队的攻势足球让对手胆寒,他们战斗到了最后一秒钟,展现了自己的血性!韩国队为自己也为整个亚洲足球赢得了尊严! 记者范宏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朴智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