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遭南美屠虐纪录续写 中国队惨败成最屈辱代表

2010年06月27日00:1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韩国1-2负于乌拉圭,无缘本届世界杯8强之后,亚洲球队面对南美球队遭屠戮的纪录仍然被延续着。而在这项并不光彩的纪录中,中国队的身影格外显眼。02世界杯上中国队被巴西4-0击败,成为了亚洲与南美交手中最大比分的失利。

  算上韩国与乌拉圭一战,亚洲球队与南美球队在世界杯的13次交手中,11负2平还从未取得过胜利,这样的历史数据说明亚洲球队处于绝对的下风。两边最近的一次交手发生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韩国队1-4负于阿根廷队。

  而韩国队的这次1-4失利,远非亚洲和南美交手中的最不光彩纪录。2002年世界杯上,中国队0比4负于巴西,是亚洲球队在和南美球队比赛中失利比分最大的一次。此外,上届世界杯中,日本队曾被巴西队4-1击溃。

  韩国1-2负于乌拉圭之前,两队在历史上交战过5场,乌拉圭队4胜1平保持不败战绩占据优势,进9球失3球;其中只在1990年世界杯小组赛中交手,乌拉圭1比0小胜韩国。如今,韩国的“恐乌症”和亚洲球队的“恐南美症”仍在延续。

  乌拉圭之所以能踢出这样的好成绩,一定程度上得益于他们的防守。在本届世界杯乌拉圭所踢的3场小组赛比赛中,乌拉圭均未失一球,这其中包括小组赛0-0法国,3-0南非,1-0墨西哥。本场比赛虽然被韩国队击破不失球金身,但4场仅失1球的纪录,也创造了本届世界杯第二强的防守成绩。

  相比之下,防守是韩国队的软肋。他们在小组赛中共被射门35次,丢了6个球。相比之下,被射门41脚、一球未失的乌拉圭队的防守更加出色。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赛场上,作为东道主的韩国和日本,均没有与“克星”南美球队同场竞技过。

  6月29日22:00,日本队将与巴拉圭交手,如果日本队不能创造新的历史的话,亚洲球队被南美球队屠虐的纪录仍将会被扩大。

  附:南美与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交手记录

  比赛时间  对阵双方        结果

  2010.6.26 乌拉圭VS韩国    2:1

  2010.6.17  阿根廷VS韩国   4:1

  2010.6.16 巴西VS朝鲜      2:1

  2006.6.22 巴西VS日本      4:1

  2002.6.8  巴西VS中国      4:0

  1998.6.14 阿根廷VS日本    1:0

  1994.6.23 玻利维亚VS韩国  0:0

  1990.6.21 乌拉圭VS韩国    1:0

  1990.6.9 哥伦比亚VS阿联酋 2:0

  1986.6.4 巴拉圭VS伊拉克   1:0

  1986.6.2 阿根廷VS韩国     3:1

  1978.6.11 秘鲁VS伊朗      4:1

  1966.7.15 智利VS朝鲜      1:1

  (简永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