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战乌拉圭有制胜奇招 太极虎一项数据32强最高

2010年06月26日17:4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朝鲜日报记者 陈仲彦 此次出战南非世界杯的韩国队的攻击力“史上最强”。韩国队在小组赛3场比赛中共有47次射门,并打进历届世界杯最多进球(5个)。截至每支球队进行了2至3场比赛的24日,韩国队平均每场比赛的进球数为1.67个,在32支球队中同德国队并列第4位,葡萄牙队(3.5个)、巴西队(2.5个)和阿根廷队(2.33个)分列前三位。本届世界杯韩国队的平均每场比赛进球数同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3场比赛1.33个)和2006年德国世界杯(0.67个)相比,显示出攻击力变得更强。

  韩国队进攻力的核心是定位球(任意球、角球等)。韩国队主帅许丁茂24日结束训练后表示:“在对阵乌拉圭队的比赛中,也将最大限度地活用定位球战术。”这表明,在26日晚11时对阵乌拉圭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韩国队仍将采用定位球战术。

  从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至本届南非世界杯,在韩国队共打进的27个球中,有11个(42%)来自定位球。在过去,韩国队的定位球战术是应对欧洲球队的体格、组织能力和南美球队的个人技术的一种“秘密武器”。但通过南非世界杯,定位球战术成为了韩国队的代表性战术。韩国队在小组赛所打进的球中有60%(5个球中有3个球)来自任意球。在32支球队中任意球得分率最高。

  李正秀门前接奇诚庸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和朴主永强有力的直接任意球破门给世界足坛流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韩国队对阵尼日利亚队的比赛结束后,外媒记者曾向许丁茂问到“是怎样指导任意球训练的”等问题。

  很好地适应了南非世界杯官方比赛用球“普天同庆(Jabulani)”,也是韩国队任意球屡次破门的原因。朴主永在对阵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所打进的任意球是带有强力旋转的低球。朴主永在主罚任意球时通常会选择越过人墙射门,但当天选择了绕过人墙的低球。

  几场小组赛下来,由奇诚庸主罚定位球的战术也有了大幅进展。由朴主永和李菁龙门前接应低、短斜传球,并由头球能力较强的李正秀负责远距离斜传球,是主要进攻方式。

  在八分之一决赛即将开始之际,许丁茂正在提高通过短距离传球牵制对方防线,然后试图进球的“变形定位球”战术成功率。韩国队正在重点训练廉基勋和李菁龙通过二过一牵制对方防线的战术和后卫李荣杓前插接应任意球,搅乱对方防守阵营的战术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