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效仿日本苦练定位球 许丁茂生死战祭出秘密武器

2010年06月26日11:56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李小晨

  朴周永的任意球让韩国队尝到了甜头,昨天日本队的晋级过程更让许丁茂坚决贯彻定位球制胜的方针。“在对阵乌拉圭队的比赛中,球队将最大限度地活用定位球战术。”

  从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至本届南非世界杯,在韩国队共打进的27个球中,有11个来自定位球,占了总进球数的42%。在过去,韩国队拼身体拼不过欧洲球队,拼技术又矮南美球队一截,所以定位球战术是“秘密武器”。但这届世界杯,定位球成为了韩国队取得进球的核心战术,小组赛打进的5个球中有3个来自任意球。

  几场小组赛下来,由寄诚庸主罚定位球的战术有了大幅进展。门前朴周永和李青龙负责接应低球,而高空球则给了头球能力较强的后卫李正秀施展的机会。

  越来越出色的发挥,让负责“输送炮弹”的寄诚庸吐露了一直憋在心中的秘密:“在凯尔特人,我连续三个月没有比赛可踢,也没有别的事情可做。为了让自己在国家队中有所贡献,所以一有时间就进行体力训练并练习任意球。虽然对比赛的感觉有些下降了,但我相信最近正在慢慢恢复。我认为自己拥有某种能力。非常感谢许教练,在我比赛感觉不好时还能给我机会。”

  对于很多球队都羡慕他和李正秀的配合,寄诚庸则谦虚地说:“事实上,在球队集训初期,我和正秀哥真的很不默契。每场比赛开始前,正秀哥都要鼓励我说‘今天的比赛中就来看一下我们有多默契吧’,现在好像终于有些合拍了 。”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