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淘汰赛押宝37岁老将 若点球决战太极虎全靠他

2010年06月26日11:55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记者 李小晨

    在今年K联赛中,韩国队37岁的老门将李云在度过了最为糟糕的一个赛季,“李云在变胖了,不行了”的声音充斥在他耳边。可即使如此,在韩国队出征南非世界杯的大名单中,许丁茂仍然将其列入,而现在该轮到李云在表现的时候了。

    如果说世界杯小组赛允许双方平局收场的话,那么从16强比赛开始,120分钟内仍不分胜负的话,比赛将进入点球大战。北京时间今天晚上,本届世界杯第一场1/8决赛将在韩国队与乌拉圭队之间展开。虽然与阿根队同样都来自南美,但是球风完全不同。乌拉圭队防守稳健,擅长发动突袭。面对擅长防守反击的对手,许丁茂不会采取贸然出击的策略。他认为与乌拉圭队的比赛将是一场“漫长的胜负”,并已经做好打加时甚至点球大战的准备。

    小组赛结束后,韩国队在勒斯腾堡奥林匹亚公园球场进行了恢复训练。训练结束时,朴周永、廉基勋、李荣杓、李正秀、车杜里、金正友、寄诚庸、赵容亨几名球员加练了点球。而此时站在他们对面的,不是在小组赛中三场全部首发的主力门将郑成龙,而是李云在。这也意味着,这位37岁的老国门很可能在出战乌拉圭时先发出场。

    2002年韩日世界杯,韩国队在1/4决赛中面对西班牙时就曾在点球大战当中获胜,功臣正是李云在,他扑出了对方第四名点球手华金的射门。李云在在当日的训练当中也先后扑出了朴周永、廉基勋与寄诚庸的射门。        相信对于许丁茂的这一换人决定,郑成龙也不会有什么异议。在小组赛与尼日利亚的比赛中,雅库布的点球轻松骗过郑成龙,而赛后这位门将透露了一段点球细节:“教练组告诉我说尼日利亚的点球主要由乌切进行主罚,而他的习惯是右侧。没想到站在罚球点的人却是雅库布,这让我一下子蒙了。我看向板凳席求救,却没有人给我任何提示。直到对手进球后,我才看到云在哥给我提示方向,但已经晚了。”

    来自竞争对手的这番话,无疑是对李云在的最大褒奖,世界杯结束后,这位37岁的老国门也将退役,李云在也希望发挥自己最后的一点能量,为国家队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另外据韩国媒体透露,当家球星朴智星并不在许丁茂的点球手名单中。原因是朴智星在高中时期曾经有过一次点球失败的痛苦经历,虽然在2002年对西班牙的点球大战中,他征服了12码。但是内心却一直没有摆脱点球阴影,而且这届世界杯朴智星是作为队长出战,心理上已经承受了比往届更大的压力,许丁茂并不想因此增加他的负担。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韩国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