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东:韩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美国90分钟内能解决战斗

2010年06月26日11:54   华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终于来到了残酷的淘汰赛,首先打响的八分之一决赛是南美的乌拉圭对亚洲的韩国。韩国能从小组中杀出重围实属不易,尤其是他们在1∶4输给阿根廷之后,我们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不知道韩国人是否知道中国的这句话。这是一场风格迥异的比赛,乌拉圭有技术、有力量,韩国人有体力、有拼劲。乌拉圭的弗兰和苏亚雷斯有着犀利无比的进球能力,韩国则有着朴智星、朴周永自己的球队领袖。感觉上,乌拉圭更不愿意打加时赛和点球,因为他们会在潜意识中认为他们应该比韩国强。但在世界杯这种大赛中,一旦进入淘汰赛,往往貌似低调的球队更能让人放心。如果韩国球员心态调整好的话,完全有可能再让世人吃惊,双方有可能在90分钟内打平,1∶1。

  美国和加纳上一次世界杯交手,正是加纳将美国人送了出去。本次小组赛,美国人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足球场上的“大片”,最后秒杀对手,一石三鸟,击败阿尔及利亚,淘汰斯洛文尼亚,将英格兰挤到小组第二与德国碰面,美国人的这种不屈不挠的斗志确实令人尊重。加纳虽然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打得出色,但整体发挥还没有到最好,这主要是因为埃辛的缺席。双方当然会注意防守,但从战术纪律上说,美国人似乎更加靠谱。加纳必须先进球,否则,他们本来就不太成熟的大赛心理会开始作祟,从而导致比赛崩盘,从盘口看双方是平打,但我更觉得美国队应该能在90分钟内击败加纳,晋级八强,2∶1。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东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