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分析小组赛:意大利本不应被淘汰 韩国有望进8强

2010年06月26日08:3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小组赛战罢,32强有的结束了自己的征程,有的还要继续征战之路。在小组赛中,每支球队都有不同的表现。如果用数字去量化它们,看看会不会与你的印象有所不同?(点击进入世界杯数据排行榜)

  球员数据方面,最重要的当然是射手榜,伊瓜因、维特克、比利亚高居榜首。但进球不能说明一切。在射门榜上,比利亚仅有12次射门排名第7,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梅西、加纳的吉安和C罗。梅西没能收获进球,只能怪自己运气不佳,至少他的射门有2次打中门柱,给队友创造了得分机会,此外,对方门将发挥出色也是梅西没能开胡的重要原因。

  助攻榜上,卡卡、寄诚庸、托马斯-穆勒和科特迪瓦的博卡都是2次,充分说明了他们在己队进攻中的地位。除了助攻,在传威胁球榜上,梅西、丹麦老将罗梅达尔加纳的阿尤都是10次并列榜首。此外,比利亚、弗兰、厄齐尔、贝隆等也名列前茅,对于这些人,对手的后卫不可不防。

  西班牙人在传球榜上前10名占了3个,哈维、阿隆索霸占前二,布斯克茨也有一席之地,足以说明他们的技术优势,此外,巴西和阿根廷各有两人进入前十。传中榜是边路好手的聚集地,其中西班牙的纳瓦斯43次传中高居榜首。比较例外的是乌拉圭核心弗兰,他的全场飞奔使自己的传球不问出处,传中榜上也挤到第7名。

  抢断榜和被侵犯榜,荷兰主帅的女婿范博梅尔分别列第一和第四,说明他绝不是范马尔维克的裙带关系。在被侵犯榜上,日本球员霸占前二,难道他们身材不够高大就是好惹的吗?日本人用晋级告诉你答案!犯规榜上排名靠前的都是前场球员,进攻球员的防守技术一般容易被吹犯规,这说明现代足球队球员全面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

  在球队数据上,阿根廷、巴西、西班牙显然独树一帜。虽然葡萄牙进球与阿根廷同样为最多,但是,葡萄牙的7个进球是在同一场比赛中打进的。倘若遇到更强的对手,他们很容易哑火,在淘汰赛上,这不是个好消息。阿根廷、巴西、西班牙在射门榜、传球榜、控球率榜、传威胁球榜上的优势说明了他们高人一筹的技术能力。

  从数据上看,意大利被淘汰很让人奇怪,因为他们的控球率、射门数、传球数、传威胁球数、传中数、抢断数均名列前茅,并且优于大部分进入16强的球队,在被射门数上,是第三少的球队。看来,把握机会能力的不足才是他们最大的败因。

  新西兰、朝鲜、洪都拉斯、日本则是打法最难看的球队,在控球率、射门数、传球数、传威胁球数、传中数等排行榜上,他们都是最差的球队。不过,朝鲜是踢球最“干净”的球队,他们的犯规数量和红黄牌数分别排在第32和第31,这说明他们不愿意去伤人。

  韩国队虽然是B组第2,但他们在绝大部分数据上都优于他们的1/8决赛对手、A组第1的乌拉圭,可见韩国队要想闯过这关打入八强并非没可能。这从另一个方面也说明,乌拉圭分在了一个整体实力相对最差的小组,只可惜东道主没能从该组中突围,可见南非队的实力是多么的差劲。(杰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数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