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闪耀南非群星吸引各路球探 利物浦紧盯亚洲新星

2010年06月22日21:0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南非世界杯激战正酣,赛场外的球员争夺战也愈演愈烈,来自英超、西甲和意甲的球探们正密切注视着多名韩国球员的表现。

  世界杯是每个球员都梦寐以求的最高舞台,同时世界杯也是球员“推销”自我、实现更大飞跃的绝佳机会。对于韩国队的球员来说,本届世界杯将是进军欧洲高水平联赛的跳板,韩国球员在世界杯之后成功登陆五大联赛早有先例。

  2002年韩日世界杯结束之后,当时在韩国队中冉冉升起的新人朴智星在恩师希丁克的引荐下,从日本的京都不死鸟转会至荷甲强队埃因霍温队,并以此为跳板,三年后成为曼联队中的一员,他在老特拉福德的优异表现,得到了各方的一致好评。

  当年和朴智星一起加盟埃因霍温的韩国后卫李荣杓也凭借出色的发挥,得到了英超托特纳姆热刺的青睐,由此开始了韩国双子星的英超故事。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韩国队“坏小子”李天秀曾经加盟西甲球队皇家社会,只可惜李天秀未能取得更大发展。

  目前,南非世界杯激战正酣,各路球探在南非的各大球场依靠超级敏感的嗅觉寻觅着各自的目标。据说,韩国队的朴周永、赵容亨、李荣杓和李青龙都成为顶级俱乐部眼中的香饽饽。

  上赛季,韩国前锋朴周永在法甲摩纳哥表现相当出色,为球队贡献了9粒进球和3次助攻。6月1日,英国《天空体育》爆料,富勒姆、埃弗顿和阿斯顿维拉等英超俱乐部均对朴周永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法甲,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这就是“单赛季10个进球是转会三大联赛的门槛。”

  据悉,下赛季将重返英超的纽卡斯尔已经盯上了韩国中后卫赵容亨,而目前在沙特联赛效力的李荣杓有可能登陆亚平宁半岛,披上意甲豪门罗马队的战袍。

  上赛季在博尔顿表现出色的韩国帅哥李青龙也有可能更换门庭,据说红军利物浦已经向李青龙开出了不菲的转会费。

  此外,在德甲弗莱堡效力的车杜里有望进军苏超,凯尔特人有可能成为车杜里的新东家。最近,英国《星期日邮报》爆料说:“凯尔特人正密切关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车杜里。” 2009~2010赛季结束之后,合约期满的车杜里目前尚未与弗莱堡续约,以自由身转会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有人要来,有人要走。现效力于苏超凯尔特人的韩国中场寄诚庸在世界杯结束之后,有望踏上土耳其之旅。世界杯之前,韩国队在奥地利与西班牙队进行一场热身赛,曾在韩国K联赛的FC首尔担任主帅的土耳其教练居内什现身看台。“只要凯尔特人同意放人,我们将引进寄诚庸。” 现任土耳其特拉布宗体育队的主教练,同时也是寄诚庸在FC首尔时的恩师居内什毫不掩饰对爱徒的喜欢。

  另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去年离开俄超球队圣彼得堡泽尼特的韩国后卫金东进有望回归俄超,不过下一个东家将换成莫斯科迪纳摩。但目前金东进所效力的蔚山现代在K联赛中高歌猛进,夺冠在望的蔚山现代暂时不会放人。莫斯科迪纳摩要想引进金东进,最快也要等到韩国联赛结束之后才能操作转会。

  (自律耕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