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神话破灭传奇继续 朴智星:领袖气质完美表现

2010年06月13日11:40   现代金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双方出场阵容

  韩国(4-4-2) 18-郑成龙/22-车杜里、4-赵容亨、14-李正秀、12-李荣杓/17-李青龙、16-寄诚庸、8-金正友、7-朴智星/19-廉基勋、10-朴周永

  希腊(4-3-3) 12-佐瓦斯/2-塞塔里迪斯、8-帕帕多普洛斯、11-文特拉、15-托罗西迪斯/6-齐奥里斯、10-卡拉贡尼斯、21-卡楚拉尼斯/17-耶卡斯、9-查理斯特亚斯、7-萨马拉斯

  北京时间昨天19:30,亚洲球队迎来了自己的首场演出,结果曾获得世界杯四强的传奇球队韩国队以20战胜上演过欧洲杯神话的希腊队,继续着自己的传奇。

  第7分钟,韩国队在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机会,李正秀在后点包抄,将球垫进球门,韩国队获得了梦幻般的开局。

  下半场51分钟,希腊人脆弱的防线再次出现漏洞,文特拉停球失误,朴智星突入禁区,冷静推射球门远角,韩国人取得了两球的领先优势。此后,神奇教练雷哈格尔不停换人希望扭转场上局面,但是韩国人顽强的意志一直支持他们,而2:0的比分也一直维持到了比赛结束。韩国人成功获得3分,在小组占得先机。见习记者 陈欣闻

  朴智星:领袖气质完美表现

  欧洲冠军联赛以及英格兰顶级联赛的锤打,已经让29岁的朴智星越发显得沉稳大器。

  本场比赛,朴智星作为韩国队的中场核心,不但成功完成了防守与组织的重任,而且在第51分钟时,朴智星还利用对方后卫的失误,打进韩国队本场比赛的第二粒进球。此外,朴智星在中场为前锋线输送了多次有威胁的传球,也让韩国队在整场比赛中处于主导地位。

  作为“亚洲第一巨星”的朴智星,通过本场比赛,真正确立了队中绝对领袖的地位。韩国人希望在这位队长的率领下,重温当年的辉煌。

  李正秀:亚洲球员在南非的首个进球

  上半场第7分钟,韩国队左侧开出任意球,中路后点李正秀包抄,未等球落地,一脚垫射,帮助韩国队获得领先。同时,这个进球,也是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中的第一粒进球。现年30岁的李正秀可谓大器晚成,现效力于日本鹿岛鹿角队的他,直到28岁才首次入选国家队。

  李正秀速度快,防守站位出色,不过他作为一个中后卫过于毛手毛脚,容易出现致命失误。但是他有着非常强的得分能力,在日本联赛效力期间,他有过出场32次就打入5球的辉煌战绩。昨天的这粒进球充分体现了李正秀出色的抢点得分意识,而且在昨天的比赛中,李正秀的防守也比以往更为稳健,他跑动积极下脚准确,帮助韩国队获得了南非世界杯的首场胜利。

  朴周永:宅男也有凶狠一面

  上半场23分钟,韩国队打出快速反击,金正友边路回敲,朴周永右脚抽射没能打正部位,而这仅仅是朴周永昨天表演的开始。5分钟之后,朴智星中场一脚穿透力极强的直塞,找到了锋线上的朴周永,朴周永面对门将冷静施射,只可惜因为对方球员的干扰,皮球被出击的希腊队门将扑出。61分钟,韩国队在右路传中,朴周永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只可惜没能将球压住。此后朴周永还获得了多次机会,但是运气不佳的他并没有获得进球。

  作为韩国队众多海归球员的一位,25岁的朴周永在生活中是一个正宗的“宅男”。朴周永给人的印象是沉默寡言,而他最大的爱好就是上网。但是在球场上,朴周永却显得非常外向,虽然伤病一直喜欢纠缠他,但是只要能够上场,他都会慷慨地接受每一个进球机会,而年少成名的他,在韩国队的地位也不断提高,成为韩国人新一代的偶像。

  查理斯特亚斯:壮士暮年 辉煌不再

  当第60分钟比赛暂停时,我们才发现了查理斯特亚斯。但是这个镜头却预示着他的比赛已经提前结束了,雷哈格尔用卡佩塔诺斯将发挥不佳的查理斯特亚斯换下。

  30岁的查理斯特亚斯,目前效力于纽伦堡队。2004年的欧洲杯决赛,查理斯特亚斯力压葡萄牙后卫顶进一粒金子般的进球,正是凭借他的进球希腊人在那一年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希腊神话”。

  但是2004年之后,查理斯特亚斯的状态逐渐开始下滑,而他也在不停的漂流中继续着他的足球生涯。

  在这场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查理斯特亚斯和希腊队的其他球员一齐消失,等到镜头扫到他脸上的时候,从他的脸上,我们读出了沧桑与无奈。如果查理斯特亚斯不能尽早恢复状态的话,希腊队可以提前预订回国的机票了。

  ■昨晨赛况

  无齐祖 法国不射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30,在开普敦绿点球场,上届世界杯亚军法国队0:0战平南美劲旅乌拉圭队,爆出一个不小的冷门,使原本就难以预测的A组出线形势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比赛刚一开场,法国队就将球传向里贝里所在的左侧,看来法国队的进攻将主要集中在里贝里这一侧。

  在经过了短暂的试探后,乌拉圭队的中场选择了回收,因此法国队也渐渐获得了场面上的主动权。第7分钟,里贝里在左路突破后下底传中,戈武门前的包抄将球推偏。虽然法国队在控球率上超过了乌拉圭队,但是乌拉圭队的反击打得有声有色,弗兰经常回撤中场拿球,很好地解决了球队中场人数不足的缺陷。

  上半场的比赛可以用乏善可陈四个字来形容,双方不但缺少有威胁的进攻,还纷纷陷入到对手的越位陷阱之中。

  易边再战,双方继续在中场纠缠,两队的主教练都不敢在进攻上投入太多的兵力,里贝里也因为缺少队友的接应,经常处于对手的包夹之中,拿球成功率也在不断降低。而乌拉圭队因为球队谨慎的比赛态度,球队核心弗兰在前场的拿球机会也不断减少。

  眼看球队始终打不开局面,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用预选赛功臣、原法国队头号前锋亨利替下了表现不佳的阿内尔卡。就在亨利上场后不久,弗兰获得了本场比赛乌拉圭队最好的一次机会,他在禁区内的大力施射稍稍偏出门框。

  第81分钟,换上场不久的乌拉圭球员洛德伊罗吃到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而本届世界杯第一张红牌也在这场比赛中出现了。但是法国人没能抓住以少打多的机会,他们频频浪费机会。第88分钟,亨利的打门击中乌拉圭球员的手臂,但是来自日本的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随着主裁判吹响终场结束的哨声,法国队也因此上演了连续三届世界杯首场比赛无进球尴尬的“帽子戏法”。

  记者 陈韬 见习记者 陈欣闻

  海外兵团唱主角

  “硬件”水平有提高

  【韩国】

  韩国媒体对太极虎的前景充满了信心,他们称主教练许丁茂的队伍是“史上最强”。在韩国媒体看来,现在的队伍早非吴下阿蒙:2002年和2006年海外派球员只有7名,而现在的23人中,海外球员共有10人。

  其中,核心球员朴智星效力于英超劲旅曼联队,主力前锋朴周永效力于法甲摩纳哥队。22岁的小将李青龙在加盟英超博尔顿队后的第一个赛季,就以5粒进球和8次助攻惊艳世界。另外,还有苏超凯尔特人队的寄诚庸、德甲弗赖堡队的车杜里等等。

  除了有大量的海外兵团充实球队实力外,韩国人的“硬件”水平也有很大提高。其国家队平均身高2002年为179.5厘米,现在为182.3厘米。体重也从73.1公斤增至76.4公斤。现在的韩国队与欧洲球队对抗也不会处于下风,昨天与希腊的比赛就可以看出,在拼抢时被撞得人仰马翻的往往是希腊队员。

  若再进一球

  安贞焕将比肩罗纳尔多

  南非世界杯的736名球员中,有2位来自中超联赛。除了洪都拉斯的萨比隆,韩国队安贞焕是另外一位。34岁的安贞焕原本已远离韩国队的视线,但正是凭借在大连实德一年半的稳定发挥,韩国队主帅许丁茂又将他重新召入韩国队。

  在韩国拥有众多拥趸的安贞焕代表国家队参加了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并打入3球,是目前在世界杯赛场上进球最多的韩国人。

  首战希腊,虽然安贞焕并没有上场,但他丰富的经验,使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一席之地。值得一提的是,倘若安贞焕能在南非世界杯上再有进球入账,他将比肩巴乔、罗纳尔多、贝克汉姆等超级巨星,成为在连续三届世界杯上均荣登射手榜的球员。

  首战前遭贼手

  三队员损失两千欧元

  【希腊】

  当地时间10日下午,小偷趁着希腊队外出训练的机会,偷偷潜入希腊队在南非居住地德班的贝弗利山庄酒店,偷走了三名希腊队球员放在屋内的现金和首饰等贵重物品,价值在2000欧元左右。

  在首战韩国前发生这样的意外,显然不利于希腊球员的情绪。在昨天的比赛中,希腊队大失水准,也被韩国队“偷”走了3分。

  高调许丁茂

  拿下谨慎雷哈格尔

  ●教练对决

  比赛进行到60分钟,雷哈格尔就用完了三个换人名额,当时希腊队以0比2落后于韩国。全场梦游一般的查理斯特亚斯铁青着脸下场,迎接他的是同样铁青着脸的雷哈格尔。

  昨天的比赛,整支希腊队都不在状态,上半场仅有一脚射门,而雷哈格尔对此也没有好的办法。赛前,两队主帅的表现截然不同。韩国队主帅许丁茂高调宣称,本届的韩国队是历史上最强的,而且已经找到了打败希腊人的办法。而雷哈格尔却出奇的谨慎,他恭维韩国队的速度像猎豹一样快,技术也很好,甚至自称希腊在欧洲是个足球小国,能在世界杯赛场亮相已经很不容易了。记者 陈韬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