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续三届世界杯斩获进球 进球王预测朴智星榜上有名

2010年06月13日08:24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作为韩国队中最大牌的球星,朴智星在与希腊队这场世界杯首战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价值。面对希腊队行动缓慢的防守队员,速度出众、技术细腻的他如入无人之境,多次在希腊队门前制造险情。早在比赛开始之前,韩国媒体就如是评价:希腊队想要取胜,必须要防住朴智星。事实证明,希腊队失败了。

  第28分钟,朴智星就为队友创造了一次破门良机:他一次漂亮的直塞让朴周永形成单刀,可惜后者在12码点附近的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挡出横梁。第52分钟,朴智星终于将机会转化为进球,这一进球也为韩国队以2∶0的总比分锁定胜局。

  今年29岁的朴智星现效力于英超红魔曼联队,在曼联效力的5年里,他3夺英超冠军,还有1次欧冠和1次世俱杯的荣誉,并且是第一位在欧冠决赛中首发的亚洲球员。他的国家队生涯也丝毫不逊色:2002年韩日世界杯,初出茅庐的他在与葡萄牙的比赛中打入关键一球、帮助东道主击败对手小组出线;2006年德国世界杯,又是他在与法国队的小组赛中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加上这次与希腊队中的进球,朴智星已经是连续三届世界杯都有进球了。

  本场比赛结束之后,朴智星成为国际足联网站票选的本场最佳球员,但从赛后数据统计来看,曼联球星还远远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水平。在某世界著名足球评论网站的“世界杯进球王”预测中,朴智星是唯一榜上有名的亚洲球员。

  信息时报记者 邓菲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朴智星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