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皇后是中泽佑二球迷 冈田献上球衣却不识队员签名

2010年07月09日19:10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日本国家队返回国内已经一周时间,球员和教练们都忙于参加各种的表彰活动。

  几乎每个球员所在的区县都给自己的球员送去了表彰状。冈田武史在自己的家乡大阪获得了大阪府知事的感动大阪大赏。

  日本政府也邀请教练和队员们前去进行接见表彰。

  7月6日上午,参加G20会议返回日本的日本首相菅直人在首相官邸接见了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冈田武史和队长长谷部诚。

  冈田武史说:“在首场比赛前我接到了您的鼓励电话,真的是非常感谢。”

  菅直人接过有全体日本国家队队员签名的球衣后说:“你们打出了非常精彩的比赛,让日本经历了感动,此后我们也必须向着世界杯的冠军去努力了。”

  日本记者团在接见后要求菅直人就日本国家队的表现发表自己的看法,菅直人说:“我相信足球队带动了这个国家的前进。”

  7月9日,日本天皇夫妇在位于东京的皇居御所接见了日本足球协会主席犬饲基昭和主教练冈田武史,随同前去的还有队长川口能活和场上队长长谷部诚。

  日本天皇皇后在接过教练递上来的签名球衣后,专门找到了点球大战中射失点球的驹野友一的名字,说这个就是驹野友一吧。随后又问,哪个个是中泽佑二的?

  结果中泽佑二的签名太乱,冈田武史和犬饲基昭翻了半天也没认出来。

  长谷部诚在出来后回忆说,两位陛下对于足球非常熟悉,他们知道我在德甲踢球。

  在本次世界杯期间,虽然日本队的比赛有在凌晨3点半(日本时间)才开始的,但是日本天皇夫妇都会起来特意观看比赛,冈田武史说:“陛下还问到了我到底是用了几个前锋,我回答说,这次是使用了一名,有时候也用两人。”(周超)

更多关于 日本 冈田武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