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足协选帅贝尔萨列名单之首 主席提新教练必备五特质

2010年07月06日12:2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日足协选帅贝尔萨列名单之首主席提新教练必备五特质

日本媒体网站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由于冈田武史一再表示辞职,因此日本队为了准备明年的亚洲杯需要尽快确定主教练的人选。

  日本足球协会主席犬饲基昭在7月5日、自己68岁生日这天从南非返回了日本国内,在成田机场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他说,“因为现在足球协会的技术委员们都在南非观看比赛进行研究,因此日本要到8月才能决定主教练的人选。”

  技术委员会倾向两西甲名帅

  此前,各路日本媒体对于日本的下任主教练有了各种猜测,比如《报知体育》在4日报道说,西班牙队的主教练博克斯就成为了日本队的一个目标。在去年8月日本足球协会技术委员会的原博石委员长访问西班牙的时候,他和博斯克会谈时就曾经非正式地向对方表达了这一意思,下一届想到日本来做主教练么?不过日本方面没有报道博斯克的回答。

  此外,1956年出生,西班牙马洛卡队的主教练曼萨诺也在日本技术委员会的名单上,他1999年到2000年执教巴拉多利德队,还曾经带过马德里竞技。在1999年到2000赛季,日本球员城彰二曾经效力于巴拉多利德队,而在2006年1月回到马洛卡担任主帅的时候,大久保嘉人一度加盟了该队,所以曼萨诺和日本之间有接触。

  日本技术委员会认为他能将弱小的马洛卡队带到西甲第5名,显示出了一定的手腕,而且年龄也比博斯克要更为合适。

  日本主席更赞智利墨西哥

  但是,这些只是技术委员会的一两名委员透露出的一些意愿,犬饲基昭更倾向于能够培养年轻人、有国家队经验的主帅,他明确表示,下任日本国家队主教练将兼任2012年伦敦国奥队的主帅,这样便于球员的成长。因为下一届日本国家队的队员都将接近30岁,需要培养新人接班。

  有鉴于此,日本足球协会的第一目标瞄准了智利队主教练贝尔萨,因为贝尔萨曾经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带领阿根廷队获得了金牌。

  犬饲基昭在成田机场提出了5大选帅条件,1、有自己的足球哲学,2、喜欢日本,3、不顽固,4、不讨厌媒体,5、有个人的独断能力。显然对于有些人力捧的特鲁西埃来说,第3和第4条就完全不符合要求,所以这位白巫师只能去继续赋闲。

  随后记者们还询问了犬饲基昭,日本队的发展方向,或者说学习目标应该是什么?犬饲基昭说:“像墨西哥那样有着很好的团队整体,像智利那样具有侵略性。”这实际上是再次确认了贝尔萨在日本国家队下任主教练选择上具有的优先性。

  因为犬饲基昭表示,新主帅要国家队和国奥队一肩挑,因此日本国家队新主帅的首个小测验并不是明年年初的卡塔尔亚洲杯,而将是今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周超)

更多关于 日本 贝尔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