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足协宣布非世界名帅不娶 博斯克成新主帅头号人选

2010年07月05日14:5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马德兴报道

  7月1日,日本队回到国内,主帅冈田武史明确表示,将不会继续担任国家队主教练。日本足协随即公开对外表示:接替冈田武史者,肯定将会是外籍教练。技术委员会主任原博实甚至表示:日本足协将暂时不会考虑本土教练。

  早在世界杯之前,日本足协就已经开始考虑冈田武史的接班人问题。在世界杯期间,记者与日本同行交流时,也曾询问过未来主帅的问题,这些同行说:日本足协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与西班牙足协打得火热,下一任主帅很可能来自西班牙。在冈田武史宣布不再留任之后,有关新帅候选人的消息,很快便从日本媒体传开,而人选就是来自西班牙。

  最令人震惊的是,目前正率西班牙队征战世界杯的博斯克,居然是头号候选人!此外,还有原西甲马洛卡队主帅格雷格里奥·曼萨诺。博斯克自然无需多介绍,曼萨诺曾先后在巴拉多利德、桑坦德、马德里竞技、马洛卡等多支西甲劲旅执教过。而且,曼萨诺在2000年曾指点过原日本国脚城彰二,2006年,代表日本队参加本届世界杯的大久保嘉人,也曾转会马洛卡,当时曼萨诺正是球队主帅。

  除了博斯克和曼萨诺之外,率领智利队参加本届世界杯的阿根廷人贝尔萨,也是热门人选之一。特别是,此次全面负责选帅工作的原博实,据说最为推崇贝尔萨,因为贝尔萨在本届世界杯上指挥智利队所提出的攻势足球令人称赞,而日本队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不力。此外,原阿根廷主帅佩克尔曼也在候选名单中。

  目前,在日本足协候选名单上,总共有六七位世界级著名教练。日本国内媒体也有另外一种呼声,即应该让特鲁西埃重新出山。其理由是:当年,特鲁西埃正是从冈田武史手中接过了教鞭,令日本足球取得了飞跃。如今,冈田武史在前人基础上,已经令日本足球又向前了一小步,在这种情况下,日本足协应该再一次给特鲁西埃以机会,可以让日本足球再一次飞跃。

  技术委员会主任原博实,目前正在南非继续观看世界杯,他说:“这次选帅事关2014年世界杯的问题,因此,我们并不着急马上确定人选,在8月份之前,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运作此事。我们现在正与候选人进行接触,了解他们的意愿以及薪酬情况。当然,最重要的是,这位新帅愿意和我们一起,将日本足球推向新的高度,组建一支更强的日本国家队。”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